陜西警方偵辦跨境網絡賭博案件130起 查扣凍結涉賭資金10.9億余元
2022-03-09 16:2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2021年以來,陜西省公安廳部署開展依法嚴厲打擊治理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犯罪和跨境賭博犯罪專項行動,偵破了一批涉及面廣、社會影響大、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陜西省公安廳副廳長杜清江在3月8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共查辦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案件56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67人。查獲非法捕撈器具58具,漁獲物191.3公斤;偵辦跨境網絡賭博案件13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94人,查扣凍結涉賭資金10.9億余元;打掉網賭平臺和實體賭場9個,打掉支付平臺、跑分平臺、地下錢莊25個,打掉技術服務商(團夥)11個,打掉推廣平臺和推廣團夥17個,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依法嚴厲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犯罪

  陜西省公安廳專門成立由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徐大彤任組長的全省公安機關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織開展了為期100天的集中攻堅行動,有效遏制了長江流域非法捕撈違法犯罪多發高發態勢,有力保護了長江流域生態環境。

       陜西省公安廳組織寶雞、漢中、安康、商洛四市公安機關開展排查摸底,入戶走訪,走訪沿江群眾13475人次,收集涉漁違法犯罪線索9條;兩次對沿江四市的28處水産品交易市場,98家餐飲場所,37家漁具銷售店,44處重點水域開展暗訪檢查,對發現的8條可疑涉漁問題,均第一時間進行核查處理。

  陜西省公安系統以破大案、打團夥、斷鏈條、摧網絡為重點,以打促禁。2021年5月9日,漢中市城固縣公安局破獲張某某非法捕撈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一名,查獲大鯢(娃娃魚)、桃花斑、棒花(沙棒魚)等7種野生魚類共計83尾。2021年5月27日,漢中市寧強縣公安局破獲彭某某非法捕獵野生瀕危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一名,收繳野生大鯢兩條。2021年6月22日,安康市紫陽縣公安局打掉敖某某、袁某、劉某跨省流竄作案團夥一個,現場查獲非法捕獲的野生鮮魚5.34公斤。陜西省公安系統破獲陳某某、陳某昌、黨某某非法捕撈水産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三名,現場查獲漁獲物50條,查獲炸魚用“雷鳴”2枚。

  陜西省公安系統主動聯合農業農村、市場監管、交通運輸等部門建立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聯合巡查機制,積極與周邊相鄰地區、流域延伸地區建立協作通報機制,共同肩負禁捕禁漁、防範打擊責任。目前,陜西省公安系統已累計出動警力、農業執法人員24425人次,出動車輛5938輛次,開展巡查5375次,無人機15架次,出動船艇48艘次。

       2021年7月,陜西公安廳會同陜西農業農村廳在安康市石泉縣召開全省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推進會暨舉行全省非法捕撈漁具“三無”船舶銷毀活動,現場對2020年以來收繳的部分非法捕撈漁具480具、“三無”船舶21艘進行了銷毀。安康市石泉縣和漢中市西鄉縣在交界水域建立禁漁聯合執法機制,對交界水域非法捕撈、禁釣情況開展拉網式聯合巡航執法,實現交界水域的“無縫對接”。寶雞市鳳縣和甘肅省兩當縣、徽縣聯合開展嘉陵江流域陜、甘省際交叉巡查活動。商洛市、河南南陽市、湖北十堰市,以及商洛商南縣、丹鳳縣,河南西峽縣,湖北淅川縣、鄖陽縣聯合簽署《長江流域交界水域禁捕聯防聯控工作協議》,明確了長江禁捕聯防聯控工作目標、協作機制、工作重點、成果交流等內容。

  紮實推進跨境賭博犯罪打擊治理

  2021年以來,陜西公安廳會同網信、財政、文化旅遊、人民銀行、海關、邊檢等部門克服疫情影響,綜合運用多種手段,紮實開展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打擊治理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陜西公安廳多次召開黨委會議謀劃部署,連續組織開展多波次的集群打擊行動和專項治理行動,集中優勢警力資源,對偵辦案件深挖徹查、打深打透、全鏈條打擊。目前,18起部省督辦案件已全部偵破,偵破率100%。

  陜西省各級各部門初步構建了全鏈條嚴管嚴治的堅強防線。網信部門加大對涉賭網站、域名、APP的清理,封堵取締了一批涉賭網站。公安機關加強對涉賭人員的出入境管控和打擊查處,處理了一批參賭人員。邊檢部門嚴查重點航班、重點涉賭人員,勸阻了一批出境涉賭人員。金融監管部門落實賬戶實名制,嚴格排查涉案企業賬戶,管控了一批涉案企業賬戶。開展多起涉賭反洗錢行政調查,追責相關涉賭賬戶商業金融單位和相關責任人。陜西省各級各部門大力開展在逃境外人員的勸投工作,共勸投4人。

  陜西公安廳建立了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專項行動常態化機制,陜西省委政法委將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納入平安建設考核,文旅部門建立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制度,金融監管部門建立涉賭賬戶“黑名單”制度、“資金鏈”治理和工作報告、責任倒查機制,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形成工作合力,確保打擊治理工作的長效性和實效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