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班列”再創佳績 “硬核創新”遍地開花
2022-09-06 08:39:26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上周召開的“中國這十年·陜西”主題新聞發佈會燃爆媒體圈——《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國網、中國新聞網等多家權威主流媒體作為“十年巨變”的見證者,用文字和鏡頭記錄下陜西在科技創新、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等領域取得的顯著成效。與此同時,伴隨中歐班列中藥材原料專列抵達西安、西安科技全程護航“神十四”航天員順利出艙等利好消息發佈,西安“幸福答卷”引發全網圍觀!

  “十年畫卷”驚艷央媒

  8月31日舉辦的“中國這十年·陜西”主題新聞發佈會備受矚目。

  連日來,新華每日電訊、新華社、中國新聞網、中國網、中華網、光明網等多家央媒通過一個個翔實的數據、一件件鮮活的事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陜西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在全網形成了強有力的報道聲勢。

  “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新華每日電訊報道如是説。

  9月1日,《人民日報》4版刊文《奮力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從高品質發展步伐堅實、為百姓築牢民生保障網、多維發力保護生態環境等三方面切入,展現十年來陜西各項事業取得的驕人成就。同日,《光明日報》也從多角度報道了陜西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的生動實踐。

  “十年畫卷”也“圈粉”了一批在西安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中國新聞網《立志走遍中國的南非老師:用鏡頭傳遞最真實的中國》《非洲小夥“文武雙修”:秦腔怡情 以武會友》等報道,通過國際友人的視角,向世界講述十年巨變,分享西安故事。

  “黃金班列”活力無限

  聯通萬里的“黃金班列” 不斷釋放出強勁動能。

  8月31日,一則“中歐班列中藥材原料專列抵達西安”的消息刷屏朋友圈。

  據央視新聞、新華社、人民網、央廣網、中國網、中國新聞網、《經濟參考報》、中國政府網、環球網、《中國經濟時報》、《科技日報》、中工網、國際在線等80余家媒體報道,這是我國首趟從土庫曼斯坦整列進口甘草中藥材原料的中歐班列,也是土庫曼斯坦至西安的首列中歐班列回程專列。

  “為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外貿易,暢通物流通道,促進中醫藥産業合作共贏開創了新局面。”央視新聞解讀了此趟專列開行的重要意義。

  據統計,該報道相關文、圖經新華社外文專線發佈後,被nabd.com、“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共同社、日經telecom、G-search、韓聯社、Naver、niooz.fr等多家外媒推送。

  “硬核西安”全面開花

  護航“太空天路”,西安力量從不缺席。

  9月1日,中國新聞網以《“太空天路”全程護航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出艙》為題,報道了西安科技再次助力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順利出艙的消息。9月4日,中國日報網則報道了國産大型太陽能無人機首飛成功的新聞,這其中“西安力量”同樣功不可沒。

  新華社《西安:新科技讓城市污泥“變廢為寶”》《“一鍵式”數字拼接技術讓文物修復更高效》等報道,通過多媒體形式展示了西安的硬科技實力。

  與此同時,文旅産業的“硬核”創新近日也令西安熱度爆表。

  無論是《經濟日報》稿件《用文化味昇華煙火氣》,還是《人民日報》文章《提高夜間消費便利度和活躍度》,均提到了以文化創新續寫盛世繁華的西安大唐不夜城。

  又如,《經濟日報》9月4日報道《長安十二時辰主題街區——沉浸式體驗大唐氣象》,《經濟參考報》8月30日稿件《年輕客群崛起 數字賦能步行街變“潮”街》,不約而同地將目光定格于長安十二時辰主題街區。“沉浸式創新表達的形式,滿足了年輕一代可感受、可參與、可想像、可共情的文化消費需求。”文章説。(西安城市文化傳播工作室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