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安”德福的故事
2022-10-08 18:09:27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今年45歲的印度人德福在西安經營著5家印度餐廳,他長期致力於中印文化交流,能説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常自豪地稱自己是一位“老西安”。

  鍾情中外文化交流

  德福來西安的時間確實不短。他2012年來到西安,2013年就在西安大唐西市絲路風情街開了第一家印度餐廳,到2022年9月,他已經在西安開了5家印度餐廳。這些餐廳都有一個共同特點,菜品的原汁原味,裝飾方面充滿濃郁的印度文化元素。

  德福告訴記者:“我希望西安的朋友能通過印度美食和文化交流了解印度,也希望能夠把西安、中國的文化介紹到印度,我很願意做一個橋梁,當一個文化使者。”

  在德福的參賽視頻中,他展現了邀請西安的朋友歡度印度節日的內容,大家一起載歌載舞的場景洋溢著熱情,象徵著友誼與文化的交融。

  德福是一位熱愛中國文化的印度友人。説起自己選擇在西安開餐廳,不僅因為西安是著名的美食之都,還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與印度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熱愛西安這座城市

  對於西安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德福表現出強烈的熱愛。他與西安的朋友們一起,參與很多西安城市推廣活動,對於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德福更可謂情有獨鍾。在陜西歷史博物館,當他見到玄奘法師的塑像,便施禮致敬。對玄奘法師去印度取經的歷史,德福耳熟能詳,他還把自己在西安了解到的關於玄奘的故事,介紹給自己在印度的親朋好友。

  在參賽視頻裏,德福展現了自己鍾情中國傳統文化的場景,鏡頭中他與穿漢服的中國女孩一起合影,興致勃勃地向人們介紹古代長安城的城市佈局,還帶著家人遊覽西安名勝古跡。

  德福也是一位運動達人,他喜愛健身,工作之餘,德福也會來到公園鍛鍊,也因此結識了有著同樣愛好的西安市民,他們會通過展現身體肌肉來“切磋”,通過交流增進友誼。此外,在西安的景區裏練瑜伽也是德福的愛好之一。

  德福的兩個孩子都在西安上小學。他説:“孩子們會説印度語、英語、漢語,漢語説得最流利。”如今,德福一家四口都在西安定居,對於這座古老而生機勃勃的城市,德福表示,我們都愛這座城市,所以在這裡生活時間久了,真的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老西安”了。( 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肖海波 視頻/王新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