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剛果(布)的留學生愛上陜西“biangbiang面”
2022-10-21 08:47:3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biang biang面”,陜西八大怪之一。它的麵條形狀像褲帶,味道可口又耐饑,是彰顯西北人豪放性格的美味佳品。來陜西的人,不吃上一碗這樣的面,等於沒來過陜西。來自非洲剛果(布)的留學生李小龍,一到西安就發現了這道美食,他興奮地來到西安唐風市井文化生活街區“長安十二時辰”,品嘗到了期待已久的“biang biang面”。

  徜徉在沉浸式體驗的唐風市井生活街區,如同穿越到了大唐盛世,悠揚的民族音樂配上精彩的演藝令人陶醉,街市兩旁的各類店舖讓人目不暇接,李小龍終於找到了一家“biang biang面”館。“老闆,來碗麵!”一進門他就顯得有點急不可耐。

  在等面的過程中,李小龍還把自己剛聽到的“biang biang面”故事講給大家聽:一位窮秀才饑餓難耐,在麵館吃完一碗“biang biang面”後,卻無錢支付面錢。後來他因幫助麵館完整寫出了“biang”字,老闆一高興便免去了他的飯錢。

  很快,李小龍要的麵條做好了,大老碗裏盛上熱騰騰的麵條,撒上辣椒面,熱油一潑, 滋啦一聲,香味撲鼻,再配上番茄雞蛋汁和什錦臊子,讓人食欲大開。

  “看,這就是biang biang面!”李小龍捧起大老碗,輕輕攪拌,酣暢淋漓地吃了起來。“滋溜滋溜”地吃完面,李小龍開心滿足地豎起大拇指説:“我在西安,歡迎大家來品嘗biang biang面,嫽扎咧!”

  “biang biang面”作為陜西地道麵食,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的陜西人,在浩瀚的歷史和文化中傳承著陜西人耿直豪爽、棱角分明的精神品格,吸引著不同地域、不同國家的人前來品嘗和交流。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玲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