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員工眼中的隆基:點亮非洲無電區 助力中亞綠色轉型
2022-12-28 09:5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近年來,隨著經濟全球化趨勢加劇,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把目光投向海外。伴隨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腳步,中國的産品、技術、商業模式等走向更多的國家和地區。作為一家全球化的太陽能科技公司,隆基綠能在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生産製造基地及銷售辦公室。那麼,在海外的隆基人眼中,中國企業為當地的經濟發展帶來了哪些積極改變?又有哪些動人的故事?

  埃梅卡·沃蘇:用清潔能源改善非洲無電地區民眾生活

  作為隆基綠能南部非洲團隊的銷售總監,埃梅卡·沃蘇很自豪,因為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不但能夠為自己的家庭帶來更好的生活,而且為非洲大陸送去了清潔能源,“點亮”了非洲,促進了非洲大陸的經濟發展,改善了當地民眾的生活。

  2021年,隆基綠能向全球供應了總容量達38.52GW的光伏組件,在整個業界首屈一指。2022年初,隆基綠能成立了非洲代表處,截至目前已為非洲16國供貨,貨物運往非洲15個海港。

  站在開普敦三溪熏魚廠的屋頂上,埃梅卡·沃蘇高興地説,這家以煙熏三文魚聞名的公司,已經安裝了一套隆基綠能的太陽能系統,所有的屋頂都被隆基綠能的Hi-MO5高效組件覆蓋,總發電容量約有150千瓦。“太陽能産業前景光明,隨著太陽能發電成本的不斷下降,在非洲的許多地方,太陽能已逐步成為人們買得起而又清潔環保的電力來源,讓越來越多的人用上了電,過上了更好的生活。”他説。

  埃梅卡·沃蘇負責的南部非洲銷售業務,針對的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該地區無電人口高達5.6億人,佔全球無電人口的77%。前不久,隆基綠能向馬拉維的農村地區提供了一個集裝箱的太陽能電池板,這批産品將陸續發往醫院、學校、村莊等12個目的地,用以灌溉農田,激發電力,為各行各業輸送光能。這些應用場景大多采用離網模式,能夠切實提高當地居民的醫療、教育、生活水準。

外籍員工眼中的隆基:點亮非洲無電區 助力中亞綠色轉型_fororder_圖片1

隆基綠能向非洲馬拉維Chamalire學校捐贈的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

  埃梅卡·沃蘇對此頗為感慨,因為這不僅意味著綠色能源在非洲的普及推廣,而且將真正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他表示:“隆基綠能致力於通過可持續的發展項目,點亮更多非洲無電區的角角落落,為非洲人民帶去光明的希望,而這也是我的奮鬥目標。”

  他認為,中國被視為全球製造業和貿易中心,是發展中國家的典範。“中國企業在整個非洲大陸通常都被視為重要的發展夥伴,我相信非洲和中國的關係是合作共贏的。希望我們能做出持久的貢獻,不斷推動整個非洲的經濟增長。”埃梅卡·沃蘇説。

  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中國企業助力烏茲別克斯坦綠色轉型

  作為隆基綠能中亞代表處的國家經理,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認為,在烏茲別克斯坦的綠色轉型中,中國企業正發揮著巨大作用,身為其中一員,他深感自豪。

  “隆基綠能是全球太陽能光伏行業的龍頭企業,能夠生産出世界上最好的太陽能組件。”談及為何加入一家中國能源公司,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説,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隆基綠能高品質的光電産品為數百萬烏茲別克斯坦人民的生活帶來光明,成為烏茲別克斯坦綠能領域的開拓者。“每當看到在自己的幫助與努力下,安裝完成了一個太陽能系統,哪怕規模很小,我也很有成就感。”他表示。

  強烈的成就感,源於這位烏茲別克斯坦青年對國家發展的使命感。過去的烏茲別克斯坦主要依靠火力和水力來發電,但由於電力設施老化,長期以來存在供電不足以及經常性斷電的問題。近年來,烏茲別克斯坦正在向綠色能源轉型,計劃到2030年底安裝超過80億瓦的太陽能發電站和50億瓦的風力發電站,以此推動經濟發展的綠色轉型。

  “在烏茲別克斯坦,一年中有300多天都是陽光燦爛的,太陽能在我們國家是一種非常經濟的能源。” 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説,在烏茲別克斯坦有超過800萬戶家庭可以在自家的屋頂上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産生的電力由他們自己使用,剩餘的部分可以出售給國家電網。這樣的額外收入來源,將有助於降低烏茲別克斯坦的整體貧困水準。

外籍員工眼中的隆基:點亮非洲無電區 助力中亞綠色轉型_fororder_圖片2

隆基綠能

  “隆基綠能的産品品質可靠,發電效率高,已經成了很多項目的首選品牌。如今烏茲別克斯坦不少政府機關大樓已經裝上了隆基綠能的光伏組件。”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還透露道。

  除了為烏茲別克斯坦帶來清潔能源,隆基綠能還計劃培訓當地的年輕人,以增加和提高他們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知識和技能。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説:“作為在烏茲別克斯坦的隆基人之一,我感到非常自豪,能為我的國家提供最好的産品和最好的服務。”

  杜爾別克·奧塔約諾夫説,儘管自己是一名純正的烏茲別克斯坦人,但在中國公司工作起來,卻從未有過文化上的隔閡,這一方面是因為他曾在中國學習生活近三年,對中國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是因為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的企業文化很相似。“誠實、正直、尊重和關心,是我們公司文化的關鍵要素。”他説道。(西安經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