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今年“專升本”3月13日網上報名
2023-02-28 13:45:2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2月27日,陜西省教育考試院公佈今年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招生實施辦法,明確“專升本”統考4月15日舉行,網上報名時間為3月13日9時至15日18時。“專升本”文化課統考各招生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由省招辦按照招生計劃和考生統考成績劃定,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項計劃、職業教育本科專業單獨劃線。免試退役士兵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按照招生計劃和職業技能綜合測試結果劃定,非免試退役士兵不再實行計劃單列、單獨劃線。

  招生對象包含三大類考生

  據悉,我省明確專升本的招生對象為:陜西省內2023年普通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普通高職(專科)錄取後及在校期間,從陜西省應徵入伍,退役複學後的2023年應屆畢業生;普通高職(專科)在校期間或畢業後,從陜西省應徵入伍,退役後兩年內(2021年1月1日後退役)的往屆畢業生。具有陜西戶籍和退役證的普通高職(專科)應屆、往屆畢業生(含自願放棄免試資格的退役大學生士兵) 。上述三類招生對象中含五年一貫制、“3+2”連讀畢業生,但未達到畢業條件的結業生等不得報考。報考條件具體要求,可登錄陜西招生考試信息網查看。

  考生選報一個本科招生專業

  3月13日9時至15日18時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本人登錄陜西招生考試信息網或陜西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進入陜西省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報名系統,按照提示和要求,準確填寫個人基本信息,核驗無誤後確認提交。 免試退役士兵可根據個人意願選擇放棄免試,參加統考,但不得兼報。考生應按照2023年陜西省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考試專業對應目錄選報一個本科招生專業。凡不符合報名條件要求、填報信息不實或違反專業報考規定所産生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3月13日至17日進行信息採集及資格審查,具體要求可登錄陜西招生考試信息網查看。3月13日至18日12時報名資格審查合格並完成信息採集的考生,再次登錄報名系統繳納報名考試費。考生繳費成功後,報名完成,否則報名無效。考生於考前一週登錄報名系統,自行下載列印准考證,按准考證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考生最多可以填報10個學校誌願

  統考科目文史、醫學、藝術類為大學英語、大學語文。理工類為大學英語、高等數學。各科目滿分均為150分,考試時間150分鐘,實行分卷考試。職業技能綜合測試實行筆試方式,時間150分鐘,滿分200分。免試退役士兵在報名資審市區參加職業技能綜合測試。

  統考成績及職業技能綜合測試結果公佈後,考生登錄陜西招生考試信息網或陜西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專升本報名系統,查詢招生計劃,填報志願。專升本志願設免試退役大學生士兵志願、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項計劃志願和普通高等學校專業志願(含職業教育本科)。符合條件的考生,在相應志願欄填報志願,最多可填報10個學校。報考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項計劃的考生,還可填報相應普通高等學校專業志願(含職業教育本科)。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確認後提交。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視為放棄錄取,責任自負。

  正式投檔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對尚未完成招生計劃的專業,進行徵集志願。徵集志願結束後,對線上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部分專業,省招辦根據計劃缺額、生源情況、招生學校意願決定是否實行降分徵集。徵集志願信息在錄取期間通過陜西招生考試信息網和陜西省教育考試院網站發佈。(三秦都市報記者 張彥剛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