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兌現2500余萬元 空港新城“暖企”更“暖心”
2023-02-28 09:3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凝聚力量,激勵企業搶抓機遇、加快發展,2月27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召開2022年度臨空經濟高品質發展政策兌現大會,對為空港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139家企業進行表彰,政策兌現及表彰獎勵資金共計2594.9萬元。

 

政策兌現2500余萬元 空港新城“暖企”更“暖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8083519

大會現場 供圖 空港新城

  此次表彰設置了“高端人才引育獎”“科創之星獎”“高新技術企業獎”“秦創原建設標杆企業獎”“新晉規上企業獎”“優秀創新實踐獎”“項目建設先進獎”“産業發展提升獎”“臨空經濟突出貢獻獎”9個獎項,併為秦創原臨空産業園、秦創原科創産業基地2家園區授予“秦創原綜合服務中心園區工作站”稱號,彰顯了空港新城全方位支持企業和加速臨空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堅定信心、決心。

政策兌現2500余萬元 空港新城“暖企”更“暖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8083508

現場獲獎企業頒獎 供圖 空港新城

  面對沉甸甸的榮譽和真金白銀的獎勵,獲獎企業代表表示對未來發展更有信心。西部機場集團機場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席平書表示,將積極主動融入空港新城建設發展,充分發揮三期擴建工程建設的“新動力源”作用,集中力量跑出建設加速度,確保年度目標任務實現,加速推進航空樞紐與臨空經濟融合發展。

  表彰中,陜西華嶽淩空光電有限公司榮獲4個獎項,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屈炳紅表示,將以此表彰獎勵為契機,繼續打造創新、創優團隊,以企業品牌建設為主線,不斷優化産業結構和資源配置,以精細化管理為抓手,助推臨空經濟高品質發展。

政策兌現2500余萬元 空港新城“暖企”更“暖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8083530

現場獲獎企業頒獎 供圖 空港新城

  水深則魚悅,城強則賈興。2022年,空港新城以一等站位、一等舉措、一等服務,持續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大文章”,吸引、培育優質企業,賦能臨空經濟高品質發展。

  空港新城始終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發展“生命線”來抓,積極建立政企溝通橋梁,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綜合評審”事項清單,落實各類減稅降費政策,幫助企業更快、更好發展;啟用西鹹新區政務服務(空港)中心企業投資一站式服務大廳,集中辦理775項企業服務類事項。此外,空港新城將高頻事項申報材料精簡40%,辦理時限壓縮50%;實行産業項目“拿地即開工”,與咸陽經開區聯合開展政務服務事項“跨區通辦”等,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企業不斷入駐空港,全年新增市場主體30626余家,臨空經濟規模突破150億元,經濟發展呈現出較強的韌性和活力。

  空港新城黨委書記賀鍵表示,未來,空港新城將全面落實陜西省“三個年”活動和西安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積極響應西安市委、市政府“北跨”發展戰略,助力西安都市圈建設、實施“北跨先行承接戰略”和“營商環境突破戰略”,制定務實管用的惠企政策,不斷招大引強,讓更多優質企業在空港聚集、發展,讓空港新城成為陜西和西安面向全球、開放發展的強磁力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