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春天撞個滿懷 打卡最美春景】陜西西安:適逢驚蟄 春光明媚
2023-03-06 18:4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3月6日,恰逢驚蟄,《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説道:“二月節,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時至驚蟄,氣溫回暖,春氣萌動,西安呈現出勃勃生機。

適逢驚蟄 春光明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52639

柔美的粉色山桃花 攝影 李娜

  興慶宮公園:春醒賞花去

  歷經冬的“蟄伏”,人們終於迎來了新冠結束後的第一個春天。三月裏溫暖和煦的陽光碟機散了人們的寒冷與疲憊,公園裏人群熙攘,好不熱鬧。白玉蘭和紫玉蘭競相開放,好似要較量一番,看誰開得更繁盛更艷麗,雙方都不甘示弱,使盡渾身解數讓遊客停下腳步。一旁的山桃花無意于爭芳鬥艷,默默盛開,遠遠看去,粉白的一片,偶有蜜蜂採食花蜜,振翅盤旋,可謂是一幅上佳春日圖景。

  青龍寺:賞花亦訪古

適逢驚蟄 春光明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52341

青龍寺內桃花盛開 攝影 李娜

  青龍寺的櫻花和往年一樣不負盛名,3月剛至,不少市民就慕名而來。或許是溫度不夠,櫻花此時開得不多,但垂枝櫻淡綠的枝條和祈福樹上鮮紅的福帶倒是相得益彰,別有一番味道。在青龍寺,除了賞花,訪古亦是正經事。如今的青龍寺雖非古跡,但在遺址上重建的青龍寺採用木質建築結構,具有典型的唐代風格,遊走其間,也能窺得盛唐景象一二。

  小雁塔:訪古也踏春

適逢驚蟄 春光明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52514

遊人在小雁塔景區內遊玩拍照 攝影 李娜

適逢驚蟄 春光明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52619

遊人在小雁塔內景區內賞花拍照 攝影 李娜

  小雁塔內竹林四季常青,驚蟄時節,更顯青蔥翠綠。一陣風吹過,竹林搖曳,竹葉沙沙作響,穿著漢服的姑娘,衣襬也隨風揚起,她身後的攝影師成功按下快門,捕捉到這個唯美的瞬間。作為西安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小雁塔以它幽靜肅穆的獨特氣質靜靜矗立在唐長安城一隅,訴説著千年的歷史變遷,吸引著各個年齡階段的人前來,或探秘歷史,尋訪古跡;或遊玩打卡,賞花踏春。

f適逢驚蟄 春光明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52354

驚蟄時節桃花盛開 攝影 李娜

  朱雀大街兩旁的樹木已經冒出了新芽,正在蓄勢生長,漸漸顯現的綠色似乎在無形中淡化了城墻的肅穆滄桑,為它注入絲絲活力。雨水過,驚蟄至,春雷響,萬物生,草木長,新的節氣將帶來新的希望,新的收穫,新的春光。(文 李娜 管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