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電力:擰緊“安全閥”紮實確保供電安全
2023-03-10 17:3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陽春三月到,萬物始更新。為全力確保春季安全生産平穩有序,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針對春季安全生産規律特點,採取多種措施,堅決守牢守好安全生産底線紅線。

        “我們在這裡講安全課,目的還是要把安全的警鐘再敲一敲,把大家安全生産意識這根弦再緊一緊,春檢春查期間一定要重視安全。”3月9日,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中心負責人給變電運維人員上了一堂內容豐富的安全課。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緊盯“六杜絕、三防範、一提升、一確保”安全目標,于3月6日至6月15日開展百日安全攻堅行動,通過組織各部門、各單位負責人帶頭講安全課、開設安全大講堂、開展主題“安全日”活動、深化“黨建+安全生産”工程等多種形式加強安全教育,築牢思想防線;堅持“全面評估、先降後控”和“風險不可控不實施、承載力不足不實施”的原則,強化風險管控,築牢安全防線。

        進入三月,草長鶯飛,樹木逐漸發芽,當樹木與電力線路“親密接觸”時,極易引發配電線路跳閘問題。為保障春季電網安全可靠運行,3月9日,國網咸陽供電公司積極開展樹障清理工作,組織人員對電力線路走廊內的樹木及障礙物進行清理,排查存在的各類安全隱患,並進行集中治理。

        在此次樹障清理中,該公司精心組織,及時與縣鎮村三級政府進行溝通協調,加強現場安全監督管理工作,同時組織義務宣傳員通過走村串巷、散發宣傳單、宣傳宣講等形式,向廣大群眾宣傳電力設施保護法律法規知識,及時化解樹線矛盾。

        3月1日14時30分,伴隨著調度人員指令下達,國網延安供電公司110千伏新區變1號主變大修工作圓滿完成,標誌著公司春檢工作拉開了序幕。春檢期間,該公司堅持“一停多用”,緊盯“六杜絕、三防範、一確保”安全目標,落實“十不幹”“四個管住”“四雙管理”“五級五控”“標準化作業”等一系列的核心安全管控要求,主動擔當作為,壓緊壓實安全責任,嚴格計劃剛性管控,嚴苛現場安全管理,深化標準化作業,確保春檢期間安全穩定,為電網迎峰度夏奠定堅實基礎。

        自2月下旬開始,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搶抓電網檢修黃金期,全面組織開展2023年電網春檢工作,紮實保證陜西電網安全運行。(文 惠宇飛)

        素材來源: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國網咸陽供電公司、國網延安供電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