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潼關染新綠 “Z世代”青年走進岳瀆景區
2023-03-29 10:0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李娜):“我之前在學習漢語的時候就聽説過中國的母親河黃河,沒想到今天能在這裡親眼看到黃河,實在是太震撼了!”來自越南的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説。

生態潼關染新綠 “Z世代”青年走進岳瀆景區_fororder_圖片15

  “Z”世代青年在岳瀆景區合影 攝影 彭一鵬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裏潼關路。”3月28日,由陜西省委網信辦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走進渭南潼關縣,來自中國、羅馬尼亞、韓國、泰國、越南、敘利亞、贊比亞、迦納等國家的青年博主來到岳瀆景區,感受潼關的山川形勝、地勢險要,共繪秦東大地的生態“工筆畫”。

  岳瀆景區是陜西省渭南市潼關縣的生態景觀公園,岳乃名山,瀆為聖水。黃河出晉陜峽谷,躍鯉魚龍門,直奔西嶽華山和潼關,因此,在這裡形成了中華大地上唯一的“岳瀆相望”的奇致大觀和絕美仙境。

  在岳瀆景區一條條蜿蜒的長廊下,是樹木茂盛的綠色坮垣。潼關縣林業局副局長郭建軍介紹,近年來,潼關縣累計投資5000萬元對東大門坮垣進行全面綠化,綠化面積2.3萬畝,栽植苗木45萬株,在溝壑殘垣上打造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構築了進入潼關的一道生態屏障,實現了沿線裸露景觀直觀坡面綠色全覆蓋。

  站在岳瀆閣向下看去,用綠色植被勾勒出的中國版圖輪廓吸引了中外青年的目光。

生態潼關染新綠 “Z世代”青年走進岳瀆景區_fororder_圖片16

  羅馬尼亞青年安娜在岳瀆閣 攝影 彭一鵬

  曾參加過《中國詩詞大會》的羅馬尼亞青年安娜(Crivat Ana-Maria)説:“我能感受到生態恢復給這裡帶來的變化,這裡視野開闊,遠遠望去,能看到黃河轉彎的地方,氣勢雄渾,讓我想起了王之渙的‘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實在是太美了。”

  近年來,岳瀆景區以“十里畫廊·慢遊潼關”旅遊體系開發為重點,建成18.2公里的遊步棧道,使黃河濕地公園、潼關古城景區有機連為一體。其通過修建棧道、開發古道、打造景觀等方式,以自然生態、觀光賞景、休閒養生、娛樂體驗為主,完成綠化、亮化、美化等工作,並建成木棧道、遊步道、風雨長廊、懸索橋、亭臺閣樓、休閒廣場等配套設施,自然景色移步換景、四季變幻,美不勝收。

  讓韓國青年金峻范(Kim Junbum)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是中國唯一的黃河、洛河、渭河交叉點,站在岳瀆閣望出去,山河一覽,十分開闊。“這裡的景色很美,是一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當我得知這裡以前黃土裸露,我不敢相信,他們的綠化做得太好了,在自然環境治理方面,我們需要向中國學習。”金峻范説。

  登岳瀆閣,抬頭北望,秦東大地,風光旖旎。“Z世代青年”佇立此處,在黃河滔滔中看見美麗潼關的千年傳奇,感受新時代的綠色生態理念,用生態“工筆”繪就黃河安瀾綠色現代“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