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汽車及軌道交通産業投資環境説明會在德國召開
2023-04-04 10:02:44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4月3日,由市投資局、經開區管委會、市軌道交通集團、中國國際投資促進中心(德國)聯合舉辦的“直通歐盟、連結長安——西安市汽車及軌道交通産業投資環境説明會”在德國法蘭克福召開。會議邀請德國相關政府機構、工商界代表及重點企業負責人等50余人參會,面對面開展對接洽談,大力宣傳我市投資環境和招商項目,推動我市與德國的全方位項目合作與交流。

  活動現場,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經商處參贊及當地政府機構代表分別致辭,克諾爾制動系統總裁Grunwald Torsten和德國 ProIT 汽車産業集群董事會主席Prof.Dr.Hagen Ringshausen作為當地企業代表進行了發言。我市經貿團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與克諾爾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圍繞市、區兩級投資環境現場向企業代表進行投資推介。

  西安地處中國版圖幾何中心,承東啟西、連接南北,是國家明確建設的國際化大都市、國家中心城市,擁有深厚的科技實力、門類齊全的工業體系和日益成熟的城市服務體系,正成為中國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國防科技工業和高新技術産業基地及輻射北方中西部地區的金融、科技、教育、旅遊、商貿中心,發展空間廣闊,物流交通快捷,人才儲備充足,投資要素充足,投資環境優越。

  近年來,西安市人民政府正全面落實中國《外商投資法》及其配套規定,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投資服務,積極對接國際通行投資貿易規則,加大國際商事法律服務示範區創新改革,綜合保稅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和鐵路、航空口岸等開放平臺“一體化”集成發展,堅定支持包括德企在內的外資企業在西安的發展,為外國企業在西安創業、就業、學習、生活和生産經營活動不斷創造良好環境。

  記者了解到,德國為歐盟在我市的主要投資國,累計在我市設立外商投資企業70家,主要涉及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加強與德國經貿交流與合作,將進一步促進西安市外向型經濟的發展,對促進西安市企業的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有很好的借鑒和促進作用。

  市投資局相關負責人在活動現場表示,下一步,我市將圍繞産業發展和對外開放兩個維度加強與德國企業合作,吸引越來越多的優質德國企業參與到西安的快速發展中來。(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黃曉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