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陜西麵食大會暨陜西麵食品牌盛典即將在咸陽舉辦
2023-04-18 10:2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指導,陜西省商務廳、中共咸陽市委、咸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咸陽市商務局、咸陽市貿促會、中共渭城區委、渭城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三屆陜西麵食大會暨陜西麵食品牌盛典將於2023年4月26日至5月4日在咸陽舉辦。

  本屆大會充分發揮促消費在經濟穩增長中的基礎作用,進一步推動陜西省餐飲行業全産業鏈發展,做大做強麵食産業,提升咸陽麵食、餐飲老字號、“咸陽名吃”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和知名度。biangbiang面、匯通面等百吃不厭、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麵食享譽國內外,“國際麵食之都”已然成為咸陽乃至陜西餐飲産業發展最靚麗的名片。作為全省性的專題展會,咸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寫入年度《政府工作報告》,全市上下齊心合力,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增強了咸陽區域美食文化的凝聚力、影響力和創造力,麵食已成為咸陽對外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

  本屆大會以“咸陽面·陜西味·中國風·世界情”為年度主題,持續叫響“面冠九州·通吃天下”城市主題,在咸陽市渭城區鐘樓廣場設置主會場,咸陽老街北平街作為分會場,以靜態展示和現場製作等形式向廣大人民群眾獻上一份琳琅滿目的饕餮盛宴。

  本屆大會主要活動有五大板塊:

  一是活動開幕式。4月26日在渭城區鐘樓廣場舉行第三屆陜西麵食大會暨陜西麵食品牌盛典開幕式,開幕式將邀請重慶、武漢、蘭州、大同、定西、沙縣等外省市領導,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和省內外重點餐飲行業協會嘉賓,陜西省商務廳、農業農村廳、市場監管局、貿促會、供銷社等省直部門及各地市領導,以及新聞媒體和有關餐飲企業代表等。開幕式上,咸陽市政府將與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簽訂麵食産業合作戰略協議,陜西省麵食産業發展促進會等6家省級餐飲協會組織將聯合授予咸陽市渭城區北平街“國際麵食之都特色美食街區”稱號,同時將頒授第二批“咸陽老字號”牌匾。

  二是高峰論壇。以“洞見陜面文化之美,助推産業破局發展”為主題,邀請省內外餐飲美食專家學者、麵食全産業鏈企業家等舉辦2023咸陽“國際麵食之都”建設高峰論壇,深入挖掘陜西麵食文化內涵。同時將圍繞陜西麵食的品牌之路,邀請省內外行業領軍人物開展圓桌對話,就咸陽“國際麵食之都”建設及未來發展進行研討交流。

  三是陜西麵食爭霸賽。組織陜西省內30家左右具有廣泛影響的、面點技藝精湛的單位或個人,以“八仙過海”“群英爭霸”等形式,開展“真工杯”陜西麵食爭霸賽,展示獨特麵食製作技藝,豐富陜西麵食圖鑒和深厚文化底蘊。

  四是陜西麵食品牌盛典。集中9天時間,在主會場鐘樓廣場和分會場北平街,按照麵食供應鏈博覽會、麵食嘉年華、蕎面饸饹展等類別,設置靜態展示銷售和動態現場製作展位200個,組織省內外參展商進行各品類麵食及地域特色産品集中展示展銷。活動期間穿插安排群眾性文藝節目,活躍大會氣氛,提升活動人氣,促進現場消費。

  五是活動閉幕式。總結活動效果、展現活動成果,為持續提升“國際麵食之都”美譽度和推進陜菜品牌建設貢獻力量。

  本屆大會的舉辦必將持續推進咸陽麵食産業標準化、特色化、産業化、品牌化、市場化建設步伐,讓世界了解陜西、讓麵食走向世界,推動陜西麵食産業的進一步發展,提升陜西麵食品牌影響力,助力全省餐飲行業全産業鏈發展。咸陽麵食必將成為廣大餐飲企業家大展宏圖的滄海激浪、從業者施展才情的廣闊舞臺、消費者心弛神往的溫馨“家園”。咸陽也將持續打造和利用好這一平臺,進一步擦亮“國際麵食之都”金字招牌,為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貢獻更大智慧和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