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外教眼裏的西安:一座充滿詩意的溫暖之城
2023-04-27 10:50:54來源:西安發佈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喜歡中國歷史文化、愛寫詩、愛閱讀,愛爾蘭人布萊恩·傑拉德·勞勒定居西安9年了,也認識了不少朋友。讓人敬佩的是,布萊恩經常向海外推介西安的歷史文化與生活環境,堪稱西安的“民間推廣大使”。

愛爾蘭外教眼裏的西安:一座充滿詩意的溫暖之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7104618

  熱衷宣傳西安的布萊恩

  近日,記者在西安梁家灘國際學校見到了學校副總校長布萊恩先生。身材挺拔、金髮碧眼的布萊恩用綠茶招待記者一行,他的辦公室隨處可見中國文化元素:泥塑作品、書法、“東西通融秋月春風育人傑,中外合璧朝花夕拾謀新篇”的書法作品、青花瓷茶具……當然他也很愛自己的家鄉愛爾蘭,如墻上挂著的一件球衣,上面有布萊恩家鄉的球隊奪得hurling(愛爾蘭式曲棍球)冠軍時球星們的簽名。

愛爾蘭外教眼裏的西安:一座充滿詩意的溫暖之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7104622

  布萊恩告訴記者,他非常喜歡西安的歷史文化。因為從事國際教育工作多年,他經常會去東南亞、澳大利亞等地與國際教育方面的人士會面,尋覓合適的人才。在交談中,布萊恩總是積極推介西安,向對方詳細介紹西安的歷史文化與人居環境。布萊恩表示,在這個過程中,他切身感受到了西安悠久歷史與燦爛文化的國際影響力,而現代西安便捷的交通、優美的環境更給各方人士留下深刻印象。布萊恩説,除了憑藉“西引力”招攬國際人才,學校還會為國際人才提供全方位培訓、各種生活便捷以及充滿人文關懷的社區大家庭相處模式,讓國際人才在西安有家的感覺。

  每次有新的國際人才加盟,布萊恩都會給他們介紹西安知名的文化景區,讓國際人才通過親身感受了解西安的城市之美。布萊恩表示,國際學校的學生和教師來自多個國家,大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尊重、包容與互助是學校的宗旨,而這方面恰好與西安這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契合,因此包括他在內的很多外籍人士都很喜歡西安。

  布萊恩喜歡詩歌,這也是他對西安充滿敬意的一個因素。一次,當布萊恩在大雁塔附近見到了充滿文化氣息的“古詩詞街”、通過翻譯了解到詩句的內容後,很有感觸,一直不能忘懷。他説,當一條街道有了詩的意境,就不再是靜止的,而是可以讓大家感受到獨有的人文情懷。雖然各國文字千差萬別,但詩意是沒有國界的。布萊恩喜歡寫英文現代詩,在西安還能以詩會友。他參加了一個詩社,這裡有外籍人士,也有本地人士,大家在一起研究詩歌,其樂融融。如今布萊恩是學校的副校長,工作比從前忙碌了很多,雖然難得有時間與詩友相會,但他會在各種社交賬號上分享自己的感受,把學校裏的趣事和西安的發展變化告訴海內外的朋友。

愛爾蘭外教眼裏的西安:一座充滿詩意的溫暖之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7104626

  致力國際教育的布萊恩

  布萊恩來中國之前,在越南工作了9年,同樣從事國際教育方面的工作。他專注于國際文憑組織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小學項目課程教學管理及教育領導力的研究,是這方面的專家。多年來,他憑藉專業優勢,幫助在西安工作的不少外籍人士解決了孩子的上學問題。

  工作中,布萊恩積極與總校長劉莉博士配合,全力踐行“以學生為中心、社區為驅動的方式,通過創新引領教育”的理念,致力培養中西文化交融、富有愛心與自信心、具有國際視野的學生。他的工作受到校方、家長和同事的高度肯定。布萊恩説,學校會舉辦多種活動,涉及文化交流、藝術欣賞、體育競技等多個領域,讓老師、家長、學生通過參與活動,不斷增進溝通交流,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他説這種教育理念在於建設一個社區大家庭,讓學校成為一個開放式的教育平臺,從而惠及大眾,服務大眾。

  記者了解到,在這所學校中,來自世界各國的孩子們除了專業的學習之外,也上中文課,課程中融入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課餘,學生們還有機會去西安的街市、景點參觀體驗,近距離感受西安市民的生活。

  布萊恩的妻子基爾斯滕(Kirsten)和三個女兒,目前都在西安生活。布萊恩經常帶著家人在西安各地參觀,三姐妹都喜歡和爸爸布萊恩一起遊戲、跑步、打球,一家五口還經常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布萊恩説:“我們在西安生活得很幸福,全家人都很喜歡這裡,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

  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肖海波 圖/受訪者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