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淩農高會:促進中非農業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
2023-09-22 10:2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張雨晨):“這是我第一次在陜西參加農業相關的展覽會。這裡有很多好東西,我認為這種展覽有助於展示中非合作的農産品與技術。”9月20日,聯合國糧農組織烏干達項目助理代表Charles Owach在參觀位於國際農業交流合作展(農高會C館)的中非交流合作展時説道。

楊淩農高會:促進中非農業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_fororder_圖片1

聯合國糧農組織烏干達項目助理代表Charles Owach(右一)及同行嘉賓一起參觀中非交流合作展 攝影 張雨晨

楊淩農高會:促進中非農業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_fororder_圖片2

中非交流合作展技術援助板塊 攝影 張雨晨

  農業是中非合作的重點領域。2021年11月29日,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提出將在華設立一批中非現代農業技術交流示範和培訓聯合中心,陜西楊淩上合組織農業基地便是中非現代農業技術交流示範和培訓聯合中心(陜西)的落戶地。

  為聚合中非現代農業技術交流示範和培訓聯合中心在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形成對非合作合力,2022年9月,在楊淩農高會期間,舉辦了首次中非農業交流合作實踐展望研討會;今年,由楊淩示範區牽頭舉辦中非交流合作展,從技術援助、人才培訓、項目示範、經貿合作等方面介紹中非交流合作情況,清晰地讓中外參展者了解如何提升糧食安全水準和農業可持續發展能力。

楊淩農高會:促進中非農業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_fororder_圖片3

聯合國糧農組織烏干達項目助理代表Charles Owach接受採訪 攝影 張雨晨

  Charles Owach在採訪中表示,在農業建設領域,中國向烏干達提供了相當多的技術援助,如將各種穀物引入烏干達。近幾年,這些被引進的穀物産量非常好,是當地品種産量的三倍。

  “這一切都有助於改善烏干達農村農民的糧食安全狀況,也能為他們提供就業機會,特別是為婦女和年輕人。在減貧方面也是如此,因為它有助於創收。烏干達政府、聯合國糧農組織也將繼續與中國專家達成第三階段的合作。”Charles Owach説道。

楊淩農高會:促進中非農業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_fororder_圖片4

中國同非洲之角國家農業合作交流會 攝影 喬永禎

  此外,在本屆農高會期間還舉辦了中國同非洲之角國家農業合作交流會,推進“非洲之角和平發展構想”,深入探討加強中非農業交流合作的有效路徑,全面展望中非農業合作共贏的美好前景。

  目前,在推廣農業技術、促進文化交流等方面,中國已在19個非洲國家援建了20個農業技術示範區,集中展示中國先進農業技術;累計向37個非洲國家派遣農業技術、職業教育、高級顧問等71個援外專家組,共計724人次,傳授農事管理經驗,指導當地農民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

  下一步,中非現代農業技術交流示範和培訓聯合中心(陜西)與楊淩將進一步整合資源,更好地發揮制度、技術、産業、人才等方面的優勢,並借助楊淩農高會這個農業領域的“奧林匹克盛會”,為深化中非農業交流合作、推進全球農業共同發展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