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文博單位共接待觀眾733.59萬人次
2024-02-18 14:59:50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約滿、售罄,是這個春節假期陜西一些熱門文博單位的常態。來自省文物局最新數據:2024年春節假期8天,陜西各文博單位共接待觀眾733.59萬人次。新春文旅“頂流”在“西安年·最中國”裏表現得淋漓盡致。

  “爾濱,對不起,這次我選擇去西安……”如果説在春節前一些觀眾還沒決定好去哪度假的話,央視春晚西安分會場的節目《山河詩長安》登上熱搜,把全國很多遊客的心和身帶到了西安。

  據統計,春節假期8天,全省文博單位共計接待觀眾733.59萬人次,同比2023年春節假期接待觀眾數量增長129%。其中,陜西歷史博物館接待觀眾約12.5萬人次;秦陵博物院接待觀眾約49.85萬人次;西安碑林博物館接待觀眾約4.03萬人次;漢景帝陽陵博物院接待觀眾約3.32萬人次;陜西考古博物館接待觀眾約3.55萬人次。西安市各文博開放單位共接待觀眾約214.4萬人次。

  此外,寶雞市各文博開放單位共接待觀眾約45.53萬人次,咸陽市各文博開放單位及景區共計接待觀眾27.79萬人次,銅川市各文博開放單位共接待觀眾約12.21萬人次,渭南市各文博開放單位共接待觀眾約67.38萬人次,延安市各文博開放單位共接待觀眾約70.44萬人次……

  上千場文化活動迎“龍”到

  根據全國觀眾近些年對陜西持續高漲的旅遊熱情,尤其是文博景區成為很多人旅遊首選地後,陜西各文博單位在省文物局的指導下,推出“陜西邀您博物館裏過大年”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一道道大餐讓觀眾既有更多的選擇性,也有更佳的參與感。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的“陜西國寶系列特展之鎏金鐵芯銅龍”、漢景帝陽陵博物院“漢代大朝會集結令——帶你解鎖龍年新方式”、西安博物院“龍行中華——甲辰龍年生肖文物圖片大聯展”等活動,將龍這個跨越時空的文化符號,以深度解讀的方式再次激發人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歷久彌新。

  妙趣橫生的文物展、新意十足的互動活動、豐富多彩的趣味打卡等上千場年節活動在各文博單位展開,為觀眾了解陜西提供了非常好的平臺和極佳的人文體驗。

  三秦都市報記者 趙爭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