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2016-05-24 14:20:4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張津銘

  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圖説:范志毅和張夢瑾 新民晚報記者 周國強 攝

  范大將軍要結婚了!6月9日,47歲的范志毅將結束5年多的愛情長跑,正式迎娶比自己小17歲的芭蕾舞演員張夢瑾。“60後”撞上“80後”,緣分就是如此奇妙。

  儘管范志毅的這段戀情並不是什麼秘密,即將舉辦婚禮的消息最近也已流出,但知道具體細節的卻寥寥無幾,不妨來看看新民晚報記者獨家披露這次婚禮的諸多內幕。

  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圖説:張夢瑾(右)和范志毅的女兒 圖IC

  張夢瑾常被點名跳領舞

  誰都知道,范志毅的新娘子比他小17歲,和他的女兒站在一起,就像兩朵姐妹花。 但很多人都好奇,張夢瑾究竟是怎樣的姑娘?

  記者從上海芭蕾舞團了解到,出生於1986年的張夢瑾,進入上海芭蕾舞團已有十幾年。剛進團的時候還是個羞羞怯怯的小姑娘,話不多,看見人會臉紅。隨著舞臺經驗的增多,性格也逐漸開朗。

  張夢瑾很有親和力,和同事相處融洽,每次見到都會主動和人打招呼。

  上海芭蕾舞團團長辛麗麗説,張夢瑾是個很聰明的舞蹈演員,領悟力很強,在上海芭蕾舞團跳領舞。因為身高有1.73米,所以較難找到能和她搭檔的男舞者。但張夢瑾的身體條件很好,條兒順,外形又靚,所以經常會被前來上芭排練的國外編舞一眼相中,點名要她跳領舞。

  張夢瑾去年提出辭職時,團裏曾經挽留過,但最後她還是遺憾退出舞臺。

  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圖説:范志毅身披5號球衣 圖IC

  細節設計寓意多

  范志毅與張夢瑾,原本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范志毅是中國足壇赫赫有名的人物,前亞洲足球先生,可從小學跳芭蕾、後來一路跳進上海芭蕾舞團的張夢瑾對足球可以説是一竅不通、毫無興趣,1986年出生的她一開始甚至不知道范志毅是誰,直到現在也極少去現場看球。5年前,兩人卻在一次朋友聚會中擦出火花,禁不住范志毅的“死纏爛打”,最終牽手走到一起。

  為了這場婚禮,范志毅也花了很多心思。很多人好奇的是,這場婚禮為什麼定在6月9日?原因之一,是范志毅出生於1969年,這個日子很有代表意義。而且,這一天恰好是端午節。

  在婚禮的細節設計上,也有很多寓意。比如,屆時將有5名伴娘、5名伴郎,5這個數字正是范志毅的球衣號碼,他是中國足壇的“傳奇5號”。此外,小范還為來賓準備了特殊的現場獎品:2001年他捧起亞洲足球先生和榮獲甲A聯賽金靴獎的獎盃。不過,肯定不是原版而是複製品,但數量也是極少,非常具有紀念價值。

  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圖説:范志毅的婚禮將在湖州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舉辦 圖IC

  婚禮放在太湖邊

  最近,有媒體在談到范志毅結婚的消息時,向外透露是他“將在上海迎娶嬌妻”,實際上這是大大的誤傳。兩人並沒有將婚禮辦在上海,而是把現場搬到了浙江湖州、位於太湖之畔的喜來登溫泉酒店,酒席標準自然不菲。

  對於湖州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上海人可能並不清楚,但提起“月亮酒店”,想必很多人就不會陌生了。酒店的外形非常獨特,是一個圓環形狀,看上去像一輪滿月,又像一枚碩大的戒指矗立在太湖邊上,視覺效果相當震撼。它由上海飛洲集團投資修建,設計理念相當大膽和超前,是浙江湖州“世界第九灣”的標誌性建築,更是國內少有的“白金七星級豪華酒店”。

  范志毅看中這裡,也是被酒店的獨特外形、優美環境所吸引。不過,唯一不太便利的是,那裏距上海超過150公里,車程需要兩個多小時。為此,范志毅特意在高速路出口設置專門的接待指引站,給前來參加婚禮的嘉賓指路和提示,從高速出口到酒店開車相當方便。

  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圖説:“四大天王”王勵勤、姚明、劉翔、范志毅 圖IC

  “四大天王”將齊聚

  范志毅結婚,不僅是中國足壇的一件喜事,同時也是上海體壇的一件盛事。屆時,將有不少足壇和體壇明星出席。目前確定的是,作為好友,姚明、劉翔、王勵勤等上海體育界標誌性人物都在受邀嘉賓之列,上海體壇的“四大天王”也將難得地齊聚一堂。

  早在5月初,準備籌辦婚禮的范志毅便給姚明發去了喜訊,而姚明立即給他回復了短信:“恭喜好兄弟,我馬上安排好日程和時間前來道喜。”再加上劉翔、王勵勤,被網友譽為“上海的高度、速度、力度、硬度”代表的四人,將再次“同臺”亮相,這可是不多見的場景。

  范志毅大婚在即!上海灘"四天王"助陣娶舞蹈女神

  圖説:范志毅攜張夢瑾和家人一起登上《超級家庭》 圖IC

  性格豪爽的范志毅交友廣泛、人緣上佳,婚禮的“排場”自然不會小。據記者了解,婚禮籌委會的計劃是擺38桌宴席,但目前的嘉賓名單已經多達400多人。除了“四大天王”外,包括老帥徐根寶、游泳奧運冠軍莊泳等都將受邀出席。范志毅先後在申花、上港效力和工作,他帶過不少球員,包括武磊、蔡慧康等也將前來為恩師道賀。此外,婚禮將由《家庭演播室》的著名主持人高原、吉雪萍擔綱司儀,還會有多名娛樂明星前來助興,現場無疑將星光熠熠。

  對於小自己17歲的張夢瑾,范志毅答應將給她一個終生難忘的婚禮。這是愛的承諾,更是情的見證。愛情,不僅是説一句“我愛你”,還要“在一起”,敬請期待這場萬眾矚目的“將軍婚禮”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