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誕生!上港再壓倒申花 平滬上亞冠最佳戰績

2016-05-25 08:08:36|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埃神與孔卡慶祝勝利

埃神與孔卡慶祝勝利

  5月24日晚,上海上港在亞冠1/8決賽次回合中絕殺東京FC。上港首次參賽殺入亞冠8強,這是上海球隊時隔10年之後再次晉級1/4決賽。

  申花在1995年首奪甲A聯賽冠軍,獲得了1996-1997賽季亞俱杯的參賽資格。在首次參加洲際賽事的情況下,申花首輪淘汰快譯通,次輪不敵天安一和天馬,止步16強。2002-2003賽季亞冠,申花與曼谷BEC、大田市民、鹿島鹿角同分在A組,最終未能出線。2004年亞冠,申花與全北現代、磐田喜悅、曼谷BEC同組,但也沒有從小組突圍。

  2006年亞冠,申花所在小組僅有2支球隊,另一支是隆安FC,申花雙殺對手輕鬆出線。1/8決賽中,申花主場1-0、客場2-4,總比分3-4不敵全北現代被淘汰出局,但8強已經是申花亞冠最佳戰績。

  2007年亞冠,申花與浦和、悉尼、佩斯克同分在E組,最終申花小組墊底出局。2009年亞冠,申花與鹿島、水原、勇士分在G組,申花排名小組第3,距離出線有4分之差。2011年亞冠,申花與水原、鹿島、悉尼同在一個小組,最終小組1場沒贏墊底出局。

  時隔4年之後,上海再有球隊進入亞冠,但已不是申花,而是新貴上港。本賽季亞冠聯賽,上港以3-0大勝蒙通聯,通過資格賽這一關。在小組賽中,上港以4勝2負的戰績奪得G組頭名出線。在1/8決賽首回合中,上港客場1-2不敵東京。今晚,上港1-0絕殺東京,憑藉客場進球數多的優勢逆轉晉級,闖入到8強當中。

  這是時隔10年之後,上海球隊再次殺入亞冠8強。比起2006年申花小組賽僅有2支球隊,且沒有打1/8決賽,因此這次上港闖入1/4決賽更具含金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