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比利時主帥早遭阿扎爾架空 這一幕穆帥熟悉嗎

2016-06-30 17:14:2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阿扎爾在國家隊依舊強勢

  比利時隊在本屆歐洲盃上低開高走,首輪0-2遭到了意大利人一悶棍,隨後卻接連大勝愛爾蘭、匈牙利,順利闖進八強。這樣的轉折,似乎主教練威爾莫茨該記上一功,可惜事實並非如此,據英國《每日郵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威爾莫茨在國家隊內部早已被阿扎爾為核心的部分比利時球員架空!

  威爾莫茨耍手段隊員“不鳥”

  讓我們把時鐘撥回到小組賽次戰前。比利時0-2負於意大利隊後,威爾莫茨感覺自己需要作出改變:他在訓練中將首場比賽發揮不佳的德布勞內和盧卡庫踢出了先發陣容——這已經不是盧卡庫第一次遭遇到這樣的對待,此前,威爾莫茨就數次讓他更欣賞的利物浦前鋒本特克穿上主力背心。看上去,威爾莫茨希望通過“敲打”大牌球員來確立自己的權威。

  2天后,比利時3-0大勝愛爾蘭。被主教練威爾莫茨“敲打”的德布勞內被評為全場最佳,盧卡庫更是梅開二度,成為取勝頭號功臣。這是一場屬於比利時的勝利,卻不屬於威爾莫茨。

  一位比利時隊內的消息人士表示:“威爾莫茨早就被隊員們看穿了,他們知道主教練在玩什麼把戲。比利時隊之所以贏球是因為隊員們怎麼踢完全由自己來決定,和威爾莫茨一丁點關係都沒有。”

  在明確了自己使用的“強硬”手段毫無作用之後,威爾莫茨也修改了思路,他開始採用懷柔的手段。比如允許納英戈蘭抽煙、特批假期讓巴楚亞伊離隊接受切爾西的體檢。

  世界盃後威爾莫茨已開始不得人心

  威爾莫茨是比利時國家隊歷史上的頭號射手(這個榮譽將來或許會被阿扎爾或者盧卡庫取代),這個光榮稱號並沒能為他在球隊裏帶來聲望和影響力。隊內多位核心球員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在輸給意大利的比賽之後,主力門將庫爾圖瓦當面質疑威爾莫茨的戰術佈置,導致兩人關係跌至冰點,但庫爾圖瓦依然是主力門將——如果不是他的數次精彩撲救,比利時可能會以更大的比分慘敗意大利。

  早在兩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比利時被阿根廷淘汰之後,多數國腳就認為威爾莫茨應該被解雇,幾乎沒有人認為他仍然具有提升球隊的能力。國腳們認為他的訓練既無聊又千篇一律,他們也在歐洲盃預選賽中爆冷負於威爾士。

  隊委會成員:阿扎爾、維爾通亨、維特塞爾……

  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小團體”(或稱之為隊委會)出現了。原隊長孔帕尼因傷退出後,阿扎爾被任命為球隊隊長,而在比利時隊內他的影響力是獨一無二的——就像貝爾在威爾士國家隊一樣。

  威爾莫茨的助手伯克曼斯曾被拍到和維爾通亨、維特塞爾“開小會”,而這兩人和隊長阿扎爾一樣,正是那個主持隊內“生殺大權”的小團體的核心人物——對他們來説,伯克曼斯的威望也要略高於主教練威爾莫茨。

  在輸給意大利之後,比利時隊員們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怎樣應對困局,而主教練威爾莫茨並不是參會人員。球員們甚至已經知道:就算是比利時國家隊奪得了歐洲盃冠軍,威爾莫茨和他的團隊們依然將會離開——因為他們早已成為傀儡。

  看到這樣的情況,穆裏尼奧可能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在切爾西球迷看來,阿扎爾正是那個出工不出力導致穆裏尼奧下課的“內鬼”和元兇首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