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馮淚灑賽場歐洲盃非旅程終點 2018世界盃再見

2016-07-03 13:16:5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38歲的布馮結束了自己的最後一屆歐洲盃,職業生涯捧起德勞內杯的夢想被擊碎,輸球後的布馮留下了英雄淚,這位錚錚鐵漢的淚水讓人動容。人説歲月從未遠去,青春尚未離別,怎奈何年華無助飄零,記憶隨風凋謝,歐洲盃,不再相見,2018世界盃,再見。

  布馮淚灑賽場歐洲盃非旅程終點 2018世界盃再見

  布馮全程不敢看點球

  對戰德國的這場1/4決賽是布馮職業生涯的第17場歐洲盃比賽,已經獲得了世界盃冠軍的他渴望用一座德勞內杯結束自己的最後一屆歐洲盃。厄齊爾的進球幫助德國1-0領先,4分鐘後,厄齊爾送出風騷挑傳,送餅給禁區內的戈麥斯,戈麥斯門前兩米的挑射卻被布馮這位38歲的老將撲出。

  布馮淚灑賽場歐洲盃非旅程終點 2018世界盃再見

  諾伊爾全程關注點球大戰

  意大利隨後在第78分鐘獲得點球,意大利扳平了比分,而這一切都得益於布馮第68分鐘時的神撲,如果不是那次神勇的撲救,意大利的這個點球只能是個雞肋。

  比賽進入了殘酷的點球大戰,這也是布馮與諾伊爾的對決。首輪大戰,意大利與德國均打入點球。第二輪,扎扎淩亂的小碎步暴露了脆弱的內心,他的點球高出橫樑。關鍵時刻,布馮站了出來,他將穆勒的點球撲出,將意大利再一次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第五輪點球,博努奇的點球高出,布馮承受了極大的壓力,他如果不撲出小豬的點球,意大利就會輸球,而這一次布馮用自己的堅毅讓意志力堅韌的德國隊長慌了神,小豬的打門高出。布馮本場比賽第三次救了意大利隊。

  點球大戰進行到第九輪,布馮又一次成為了焦點,但是面對赫克托的射門,布馮沒有撲到皮球,歐洲盃冠軍夢破滅。布馮遺憾的打完了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屆歐洲盃。輸球後的布馮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痛,淚灑賽場。

  值得一提的是,布馮在本隊主罰點球時一直有背對球門的習慣,本場比賽也不例外。博努奇常規比賽時主罰點球時如此,而在點球大戰中也是這般。本場比賽,布馮一共背對球門十次,布馮就站在那裏,他渴望從看臺上看到意大利球迷的激情慶祝,他渴望聽到隊友們進球後的怒吼,渴望能夠晚一些結束自己的最後一屆歐洲盃……但是……

  時間的盡頭,並不是旅程的終點,布馮的歐洲盃生涯已經結束,2018年世界盃,布馮還將重新啟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