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場首遭零封!貝爾真盡力了 紅龍缺1人果然不行

2016-07-07 08:22:24|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威爾士與葡萄牙的90分鍾大戰,貝爾5次射門3次射正,送出2次威脅球,傳球45次,突破5次、甚至有2次搶斷……從數據上來看,除了進球和助攻,貝爾幾乎可以算得上完美。但現實是,C羅完成傳射,葡萄牙2-0完勝殺進歐洲盃決賽。C羅和隊友的狂歡,映襯了貝爾的苦澀。毫無疑問,威爾士頭牌盡力了,就是在敗局已定的最後時刻,貝爾都想用進球給威爾士挽回一些顏面。

  對於威爾士而言,能夠殺進歐洲盃半決賽,已經出乎了他們球迷的預料,初次參加這屆大賽能夠獲得如此成績,歐洲紅龍足以載入史冊。但對於貝爾而言,他想做到的不僅僅如此,他希望德勞內杯上有威爾士的名字,畢竟像威爾士這樣的球隊,別説殺進歐洲盃半決賽,能夠晉級歐洲盃正賽圈都是一種莫大的成功。要知道過去58年來,威爾士別説沒參加過歐洲盃,甚至都沒參加過任何國際大賽。

  能夠來到歐洲盃半決賽,實屬不易。貝爾從歐預賽時就開始既當爹又當媽,11個進球,他一人參與了9個,7球2助攻幫助歐洲紅龍史上第一次獲得參加歐洲盃資格。本屆歐預賽上,貝爾小組賽階段三場比賽均有進球,幫組威爾士取得2勝1負積6分,力壓英格蘭取得小組第一,之後又連續擊敗北愛爾蘭和比利時,持續創造歷史殺入半決賽。創造奇跡近在眼前,哪有只滿足獲得四強?

  遺憾的是,貝爾終究難以支撐威爾士,即便他是球隊的大腿,也需要隊友的幫忙。在威爾士陣中,拉姆塞是貝爾的最好幫手,本屆歐洲盃上他打入1球助攻4次,半決賽3-1逆轉比利時的比賽,拉姆塞送出2次助攻,但他這場比賽吃到黃牌,被禁賽,無緣參加與葡萄牙的半決賽。C羅啞火時,納尼和雷納托-桑切斯能夠及時站出來,貝爾啞火時,拉姆塞站出來。而今少了阿森納中場,貝爾運氣欠佳,命運最終只有一個,那就是威爾士落敗,0-2輸給葡萄牙出局。

  缺少了拉姆塞的威爾士,本屆歐洲盃上第一次被零封。從中可以佐證一點,那就是足球團體運動,即便是葡萄牙和威爾士被譽為一個人的球隊,在關鍵時刻,無論是C羅還是貝爾,都需要隊友的幫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