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尷尬!穆勒兩屆11場0球 歐洲盃真是他的噩夢

2016-07-08 08:17:04|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穆勒是被認為最有可能打破克洛澤多項進球紀錄的球員,年僅26歲的他已經參加了兩屆世界盃和兩屆歐洲盃,77場比賽打入32球,僅差一步就擠入隊史射手榜前十;如果穆勒能夠有克洛澤那樣的職業壽命,那麼他還有10年的國家隊生涯,進球數追平乃至超越克洛澤,應該不是難事,畢竟他現在比穆勒進球數只是多了39個,每年打進4個即可,要知道穆勒自代表德國出戰以來,平均每年進球數超過5個!

  除此之外,穆勒還有望打破克洛澤在世界盃上的16球紀錄,過去兩屆世界盃,他打入10球,已經排在歷史射手榜第八位,他在身前僅剩克林斯曼、柯奇士、貝利、方丹、蓋德-穆勒、羅納爾多和克洛澤等足壇巨星;如果按照目前的效率,穆勒絕對可以打破克洛澤的世界盃紀錄。這些紀錄均等著穆勒來破,但在歐洲盃上,二娃卻陷入不進球的怪圈,無論獲得多麼好的機會,總是與進球擦肩而過。

  今夜歐洲盃半決賽戰法國,由於戈麥斯因傷缺陣,穆勒被主帥勒夫敗在了最前端,作為非典型前鋒,德國其實踢的是無鋒陣。比賽中,穆勒機會不少,完成4次射門,其中2次威脅到法國門神洛裏,但未能攻破他的十指關。據統計,穆勒本屆歐洲盃完成了19次射門,在射門榜上躋身前10,是除了凱恩之外,前10中唯一沒有破門的球員,與他射門次數相當的納尼和帕耶進了3球。

  算上2012年歐洲盃,穆勒11場比賽0進球,與世界盃的13場比賽10球6助攻成鮮明對比。毫不誇張的説,德國無緣本屆歐洲盃決賽,被勒夫信任的穆勒,絕對要承擔一半責任。據統計,穆勒在歐洲盃上的進球荒達到784分鐘,他要想終結這一紀錄,要等到2020年歐洲盃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