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日本裏約奧運金牌選手所獲獎金需納稅

2016-08-18 10:58:4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非)據日本livedoor網站17日報道,日本裏約奧運金牌選手所獲獎金需納稅。

  首先來看看此次裏約奧運會獲得獎牌的日本選手能拿到多少獎金。據悉,獎金來源主要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由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頒發的獎金,另一部分是由各選手所屬的聯盟以及協會頒發的獎金。此次裏約奧運會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頒發給金、銀、銅牌選手的獎金額度分別為500萬日元、200萬日元和100萬日元。與上一屆倫敦奧運會相比,金牌選手的獎金額度提高了200萬日元。另外,各選手所屬的聯盟以及協會所頒發的獎金則千差萬別。這其中自行車團體所頒發的獎金額度最高,金、銀、銅牌選手的獎金分別高達5000萬日元、3000萬日元和2000萬日元。而柔道選手無論獲得什麼獎牌,其聯盟和協會都不會給他們發一分錢獎金。

  下面再來看看,日本奧運金牌選手所獲獎金要如何納稅?根據日本現在所施行的所得稅法的規定,從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以及加盟該委員會的各團體所獲得的獎金是不納入徵稅範疇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的獎金都不用交稅。也就是説,日本法律規定在一定金額範圍內的獎金可以免征所得稅,但是超過的部分還是需要納稅的。比如,日本奧運金牌選手從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得到了500萬日元的獎金,但是,日本所得稅法規定金牌選手所獲得的300萬日元之內的獎金可以免征所得稅,因此對超出的200萬日元是要徵稅的。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