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跆拳道“美少女”鄭姝音晉級八強

2016-08-20 23:10:04|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0日電 (記者 張素)裏約奧運會跆拳道比賽最後一個比賽日,兩名中國選手出戰。其中,“美少女”鄭姝音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級首輪戰勝對手、晉級八強;喬森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級首輪失利,等待“復活”。

  2000年悉尼奧運會至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女子跆拳道運動員共獲得5金1銀,且連續四屆奧運會均有金牌入賬。在裏約,被寄予厚望的吳靜鈺未能在女子49公斤以下級衛冕。

  面容姣好、個子高挑的鄭姝音向來有跆拳道“美少女”之稱。這兩日又“火”了一把:她的男友正是在裏約奧運會為中國男子跆拳道隊獲得首枚奧運會金牌的趙帥。

  此前趙帥在賽後表示,奪冠後還要繼續為隊友“服務”,甘願再做陪練。這讓外界對於鄭姝音的表現更為期待。

  鄭姝音目前在該級別的奧運積分高居世界第二,身高腿長的優勢讓她更容易擊打頭部、拿到高分。她曾在2015年世錦賽上獲得銀牌,2015年底的大獎賽決賽,更是擊敗了包括2008年奧運冠軍、奧運積分第一的瑪·埃斯皮諾薩等名將,最終封後並一舉拿下奧運資格。

  不過,首輪面對來自尼泊爾的拉瓦爾,鄭姝音表現強勢卻並未討得太多便宜。全場僅在第二回合因為拉瓦爾被罰紅牌一張,以及一次橫踢得分。最終比分也是2:0。

  賽後,鄭姝音面帶笑容地走過混合採訪區。聽到記者説“待比賽全部結束再採訪”,她禮貌地欠身説“感謝理解”。

  另一場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級比賽,喬森以8:15不敵烏茲別克斯坦選手舒金。如果後者能夠殺入決賽,喬森將根據賽制進入“復活戰”,繼而還有希望再去爭奪一枚銅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