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武大靖:趕上冰雪運動最好時代 為兩屆冬奧做準備

2017-02-28 11:29:4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 韋驊)2022年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27日啟動,剛在亞冬會擔任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並在500米短道速滑獲得金牌的武大靖對新華社記者感慨道,作為冬季項目的運動員趕上了一個很好的時代。

  “在北京申冬奧成功之後,我完全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發展已經進入了一個特別好的階段,這也是我們作為冰雪人最期待的時候,”武大靖在冬奧會市場開發啟動儀式之後説。

  “我感覺現在冬季項目迎來熱潮,會有更多人關注冬季體育,也會有更多的投資參與進來。作為冬季項目運動員,我趕上一個很好的時代,”他説。

  談及未來,武大靖表示現在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五年,“我會讓自己完全沉澱下來,爭取為2018年和2022年冬奧會做一個很好的準備”。

  國家花樣滑冰隊雙人滑主教練、溫哥華冬奧會雙人滑冠軍趙宏博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代表運動員發言,他表示:“我在冬奧會的賽場不僅為國家贏得了榮譽,實現了夢想,更為人生留下了濃厚一筆。”

  “實現這一目標,需要社會各界尤其是企業家的大力支持,從運動員到教練員的轉換,讓我深刻體會到,企業的投入與幫助,將為每一位運動員、教練員提供更為優越的基礎和平臺。同時,企業的參與也一定會贏得世界矚目,被奧運歷史所銘記,”他説。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