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真正的職業聯賽 不該讓計時器主宰比賽

2017-03-18 15:00:0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新媒體專電 快評:真正的職業聯賽,不該讓計時器主宰比賽

  一場精彩的比賽,一個詭異的結尾。

  憑藉一記有爭議的“準絕殺”,遼寧隊在本賽季CBA半決賽第四場以兩分險勝新疆隊。比賽過程足夠跌宕起伏,無論遼寧隊還是新疆隊,本場比賽的表現都配得上一場勝利,不過場上隊員們的努力還是被計時器的風波“搶了風頭”。

  比賽最後6.5秒中産生的爭議,將在賽後一段時間成為被熱議的話題,至於遼寧隊如何在大比分0:3落後的絕境下實現反撲,新疆隊如何在主隊的狂攻下用實力和戰術屢屢反擊等等鏡頭,會在鋪天蓋地的對於計時器的討論聲中被遺忘。

  這是一個成立20餘年、正在朝著“職業”目標不斷邁進的聯賽的悲哀。

  一個很簡單的技術問題,竟然在本賽季和此前幾個賽季的CBA比賽中反復出現,有時候是多加了一分鐘,有時候因為故障而不得不用簡易計時器來計時,而本場最後時刻計時器出現的異常狀況,在本賽季常規賽浙江稠州隊與北京北控隊的比賽中也曾出現,小小的計時器,故事是真不少。

  聯賽的熱度提高了,比賽激烈了,比分接近的場次越來越多,絕殺與準絕殺頻頻上演,但本應精彩的許多關於“最後一秒”的故事,卻屢屢被計時器弄得哭笑不得。

  若是技術問題,可以在聯賽進行過程中不斷地完善設備;若是操作人員的規則意識和道德問題,那也理應通過不斷地完善管理制度,讓犯錯的人接受應有的懲罰,讓有此心機的“後來人”不敢觸碰底線。因此無論是技術問題,還是人為問題,這樣的事情都不應該在一個真正職業的聯賽中出現,但這樣的現象的確在長達數年的歷程中屢屢出現在CBA各地的賽場上。

  這不僅僅是當地組織者的職業素養問題,更是聯賽管理者的職業能力問題。

  各方都應堅守的底線,是聯賽本身的公平公正,這是任何一個聯賽都需要拼了命去保護的立身之本,而計時器屢屢出現這樣的“低級失誤”,顯然已經越過了這條底線,對於聯賽的管理者、參與者、球迷都形成了一種傷害。這種傷害如果屢次出現,有誰會再信任比賽結果,如果比賽結果都不值得信任,那麼這樣的比賽還有什麼觀看的價值?

  勝負已定,雙方均應把精力放在下一場比賽的備戰中,希望聯賽的計時器就此按部就班正常工作,不要再給體育人、體育迷都十分珍視的職業聯賽再捅上一刀。

  畢竟真正的職業聯賽,怎麼可以讓計時器主宰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