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推“球童成長計劃” 盼網球使孩子人生大不同

2017-05-09 07:58:25|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中國網球公開賽日前正式推出“中網球童成長計劃”。作為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中網球童全國海選首站——北京站的選拔上週末也在國家網球中心結束。作為亞洲範圍內最頂級的網球賽事之一,中網希望,類似的公益活動能幫助青少年塑造人生態度,也盡到他們作為體育賽事的社會責任。

  王思源:“大家好,我叫王思源,今年10歲,來自內蒙古呼倫貝爾市。”

  家在內蒙古呼倫貝爾的小姑娘王思源,7歲時由身為網球迷的父親王巨海領著開始打網球,最喜歡的球星是納達爾。今年,他們父女專程來到北京,參加中網球童海選。球童訓練營的測試項目包括地滾球與供球測試、移動中地滾球測試、撿球衝刺競賽等內容。王思源説,她在家裏做過相應練習,這次測試會儘量做,但即使今年沒能入選,未來還會繼續參加。

  王思源的父親王巨海則表示,入選不是參與的目的:“機會就是不斷爭取,不斷創造的。而且,我們參與這個活動,目標也不是最終要上場執法,主要是能讓孩子在過程中得到很多的鍛鍊。”

  中網球童成長計劃是由中國網球公開賽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大型公益青少年網球普及活動。今年的計劃包括全國選拔訓練營、球童暑期集訓、中網賽事服務、大滿貫國際交流這4大板塊。

  中網公司副總裁劉明秋表示,今年以前,中網就在全國範圍內獨立舉辦了多屆球童海選,每年都有一萬多名孩子報名,今年北京站就吸引了1000多人,經過層層篩選,在北京只有12人能夠入選,可謂“百里挑一”。劉明秋同時指出,球童文化是網球文化中非常特殊,也非常有意義的一環,會給孩子的人生和生活態度帶來極大改變。他説,去年中網開票儀式進行了一場張帥和瞿穎等明星參加的表演賽,他們找回了曾經參加大滿貫執法的中網球童:“這些孩子一穿上大滿貫時的服裝,就立刻進入狀態,表現出非常職業的態度。當天下雨,觀眾不多,比賽輕鬆娛樂,但他們都表現得兢兢業業,入場時都像大滿貫一樣列隊走得整整齊齊。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做這個事是值得的。他們的這個改變,這個記憶,或許在未來某一天,在他們職業道路上就會起到不小的作用”

  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今年共在8座城市進行,繼北京站後,石家莊、長春、南昌、廣州、重慶、鄭州、南京7個城市的選拔也將陸續開展,年齡在9歲至16周歲的青少年,都可以報名參加。最終,參與中網服務的球童人數為180人左右,其中3成將通過海選産生。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