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狙"銷魂一扣破4人防守 冰島首進世界盃創造歷史

2017-10-10 08:35:12|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冰島足球創造了新歷史!

  僅僅擁有30萬人口的北歐小國,在北京時間10月10日淩晨進行的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小組賽I組的最後一輪,主場憑藉頭號球星西古德森的一傳一射2-0擊敗科索沃,力壓克羅地亞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拿到了俄羅斯世界盃的門票。

  

  上半場第40分鐘,博瓦松右路傳中,效力於英超埃弗頓的冰島頭號球星西古德森禁區前沿得球。面對兩名科索沃後衛的防守,他佯裝射門,隨後輕巧一扣擺脫防守,右腳勁射為冰島首開記錄,補防的兩名科索沃球員也無可奈何。第68分鐘,西古德森助攻古德蒙松破門擴大比分的同時讓勝利變得不可動搖!

  

  

  冰島的主場沸騰了!數萬球迷在此見證了自己國家隊歷史上的傳奇時刻,和球員們一同見證了球隊有史以來首次通過預選賽拿到世界盃的門票。

  雖然頂著歐洲盃黑馬的光環參加預選賽,但冰島的世預賽之旅並非一路坦途。在9月初的第7輪小組賽踢完後,冰島還一度排在小組第三,連附加賽的資格都危急。不過關鍵時刻,冰島還是拿出了更強的韌勁,連續戰勝直接競爭對手烏克蘭,然後力克土耳其,又因克羅地亞的連續不勝幸運的超越領頭羊領跑。

  最後一輪開賽前,冰島已經牢牢將主動權握在了自己手中。回到主場面對弱旅科索沃,冰島人要做的就是完成比賽戰勝對手。冰島並沒有讓人失望,2-0乾淨利落的拿下對手,拿到了幾代人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入場券。

  

  

  冰島足球歷史上一直是歐洲非常不起眼的一個角色,1954年瑞士世界盃時還不被FIFA認可,1958年首次參加預選賽失敗而歸。1974年開始連續11次世界盃預選賽之旅同樣都以失敗告終,但成績卻在穩步提高。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冰島來了!

標簽:世預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