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的難忘瞬間

2018-07-16 08:4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張婧昊):7月15日,俄羅斯世界盃精彩落幕。在過去的32天時間裏,總有一段與世界盃有關的回憶會被我們珍藏。那麼,2018世界盃有哪些瞬間會成為人們記憶中的永恒呢?

  世界盃註定是2018年夏天最大的熱點,很難有人會成為旁觀者。不管是否身處球場,不管是不是球迷,經過了這個夏天,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與世界盃和足球不得不説的故事,會有一些難忘的瞬間在腦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記。

  6月11日,四川成都的賀明帶著母親和兒子駕車,開始了他們的世界盃之旅。為了這次自駕,他們從春節開始就制定計劃,辦理各種手續。這一路要跨過大半個中國,進入俄羅斯再一路向西,經過新西伯利亞、鄂木斯克、葉卡捷琳堡、喀山、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城市。返程時要過境哈薩克斯坦,然後回到中國,總行程大約2.2萬多公里。賀明的媽媽張淑瑤70歲,母子倆從1990年開始看世界盃,是阿根廷隊和梅西的鐵桿球迷。而賀明之所以決定跨越萬里去俄羅斯赴世界盃之約,媽媽的心願是支持他堅持下來的最大動力。6月30號,他們三人趕到喀山,如願觀看了法國和阿根廷的比賽。

  “路程肯定很艱苦,我有頸椎病和腰椎突出,其實我想放棄的。但是我媽媽説,還是堅持吧。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來,而我也想通過這次世界盃之行,讓媽媽能夠親身在賽場感受阿根廷隊的風采。”

  對於賀明來説,這一路的經歷無疑畢生難忘。他説,這雖然不是他第一次跨境自駕,但卻是路程最遠、持續時間最久的一次。途中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而每一次都會在當地人的幫助下化險為夷,這些經歷常常令他熱淚盈眶。在聖彼得堡,他的車因為沒有油被迫停在高速路上,途經的一對夫婦主動幫助他向過路的卡車司機借油,度過了難關:“這一路感動的瞬間太多太多,一個月了,遇到了很多樂於助人的俄羅斯人,總體感覺他們友好熱情,文明程度很高。”

  在本屆世界盃,如果你幸運地擁有一張球票,與數萬球迷共同吶喊助威,這樣的經歷無疑更加圓滿。

  “俄羅斯首場比賽5:0戰勝對手的時候,是我最難忘的。正是這樣的開局讓俄羅斯隊在接下來的比賽裏可以有更好的發揮。雖然最終以微弱的差距不敵克羅地亞,但是我們球迷非常滿意俄羅斯隊在這次世界盃上的表現。”

  “給我最深印象的是瑞典隊,因為沒有人能料想到,缺少了超級巨星伊布拉希莫維奇以及其他大牌球星的瑞典隊可以打進世界盃八強。”

  “本屆世界盃有很多經歷都超出我預期,比如説世界盃上的志願者表現得就非常好,也沒有任何意外或問題發生,所以這屆世界盃給了我非常正面和積極的感受。”

  7月15日,俄羅斯成為法國隊的福地,在這裡他們第二次問鼎大力神盃。大雨滂沱中,全球球迷共同見證了這一刻,喜悅的法國隊員們將金色的獎盃高高舉起,散發著奪目的勝利光芒。2018年世界盃的大幕隨之緩緩落下,32天64場角逐,所有的歡笑、淚水、喜悅和失落都在這一刻被定格在我們的記憶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