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大咖點評世錦賽】女佩技戰術發揮正常

2018-07-27 08: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7月26日,2018無錫擊劍世錦賽進入第八個比賽日,在女佩團體8表至決賽的比賽中,中國隊32表輪空,16表對陣西班牙隊,在領先對手12分的情況下險些遭遇大逆轉,最後一分險勝對手晉級八強。賽後,天津女子佩劍隊主教練寧憲奎也對比賽進行了點評。

  寧指導針對女佩隊員們的發揮談了自己的看法:“今天上午16表中國女佩的對手是西班牙隊,從兩隊的實力來説,中國隊要高於西班牙隊。但是比賽打得確實是比較驚心動魄,從整場比賽來看,運動員基本上發揮出了自己的水準,技戰術的運用和教練員的臨場指揮都是比較合理的。”從領先12分道最後一劍險勝,所有在場人員都為中國隊捏了一把冷汗。對於中國隊丟分的情況,寧指導表示:“因為中國隊30-18大比分領先,又是在本土作戰,運動員可能想儘快把比賽拿下來,所以基於這些客觀因素,影響了隊員的心態,導致發揮有些波動,給了西班牙隊追分的機會,好在我們的運動員最後頂住了,拿下整場比賽。”

  寧指導表示隊員們現在確實存在一些問題,早發現是好事:“從女佩的表現,也看到目前隊員們存在一些問題,她們的技戰術水準已經沒有太多的問題了,但是在比賽當中一旦遇上困難,比如在領先的時候被對手追分,自己的心態能不能及時調整,穩定局面,不急不躁,在困境當中如何讓自己跳出來,在這方面我們的運動員做的還不夠細,不夠熟,中國隊通過今天上午的預賽,找到問題,為明天的比賽做好準備,畢竟對手法國隊也是強隊,可能比分也會咬得比較緊,所以早發現問題也是好事。”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