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亞運跳水男子3米板中國隊包攬金銀牌 實現該項目12連冠

2018-09-01 03:53: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謝思埸賽後接受採訪

曹緣賽後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宋輝):8月31日晚,在雅加達舉行的2018亞運會跳水男子3米板決賽中,中國選手謝思埸 [yì]以560.80的高分穩穩奪得金牌,曹緣以540.05分獲得銀牌。中國選手毫無懸念地包攬了該項目的金銀牌。

  男子3米板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過去11屆亞運會,中國跳水隊一直是該項目的冠軍獲得者。本屆亞運會,中國隊派出了曹緣和謝思埸參賽。經過六輪激烈的角逐,謝思埸以560.80的高分奪冠,曹緣衛冕失敗獲得銀牌,馬來西亞選手週一偉得到銅牌。

  雖然最終包攬金銀牌,但無論對於衛冕冠軍曹緣還是首次參加亞運會便獲得兩金的謝思埸來説,捍衛“冠軍隊”殊榮的壓力確實不小。賽後採訪時謝思埸説:“也想過這個問題,更多的是你得往好的方面去想,把平時訓練時的那種好的狀態調整出來。對於中國跳水隊來説,這就是一直傳承的精神。”

  另一位中國選手曹緣是第三次參加亞運會,在上屆仁川亞運會男子3米板決賽中,曹緣曾以523.65分戰勝隊友何超獲得金牌。但本屆亞運會被隊友逆襲,未能衛冕。賽後採訪時曹緣分析了失利的原因,他説:“這次亞運會心態挺輕鬆的,可能就是這種輕鬆帶來了一些不良的感覺吧。比如説走板壓了一下又控制了一下,然後入水又有多餘的擔心。實際上就是缺少用心和專注吧。所以到比賽差了點兒細節,拿不出來。比賽都會拼,就差那麼一點兒用心, 我可能是99%,他(謝思埸)就是100%。”

  對於獲得2015年世界游泳錦標賽跳水男子一米板冠軍、本屆亞運會雙冠的謝思埸,大家對他最期待的就是在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上能有出色的表現。對此,謝思埸説:“現在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還沉浸在剛剛的氛圍當中,但可能這個週期雙人還得繼續磨合吧,然後個人方面,儘量在難度上有一個更高的提高吧。”

  9月1日,本屆亞運會將迎來跳水女子3米板個人決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