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航拍加VR 天津全面展現殘運會精彩

2019-08-16 13:19:55|來源:北方網|編輯:喻露

  天津北方網訊:距離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越來越近,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以確保賽事順利進行,滿足殘疾人運動員的特殊需求。現在,不論是參賽運動員,還是觀眾,都可以提前通過網絡全景觀看各個比賽場地的情況,場內設施,坐席位置等等,都能全面了解。這就是本屆賽會的一個亮點,利用新科技,通過航拍、3D攝影、VR集成等技術,全方位展現殘運會。

  此次殘運會暨特奧會以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游泳跳水館等四個場館,天津體育學院、天津師範大學等八所院校為主場,信息技術團隊全力以赴大力引進了科技創新。

  不同於以往平面、扁平的示意圖,這是殘運會第一次使用結合了航拍、3D攝像、VR的新技術,360°全景攝像方式使殘疾人在互聯網上即可輕鬆瀏覽場館的全面信息。為了確保比賽順利進行,組委會還專為殘疾人運動員定制了賽事編排軟體。例如,過去賽事中聾人運動員在田徑場上依靠燈光判定是否發令,而現在已經革新為將燈光與計時記分系統集成在一起。

  大型賽事的順利進行離不開競技信息技術系統的保駕護航,新技術、新亮點必將成為本次大賽中一道亮麗的風景。(新報任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