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三方嚴把關!天津殘運會興奮劑檢查例數為歷屆最多

2019-08-19 15:4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將於2019年8月25日-9月1日在天津市舉行。天津組委會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為此專門成立了反興奮劑工作部,人員由來自中殘聯、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和天津組委會三方共142人組成,設有綜合處、檢查處、宣教處、運行處、結果管理處、北京實驗室六個處。負責制定本屆殘運會反興奮劑總體工作方案和組織實施工作,包括檢查例數、檢查類型、樣本轉運、樣本分析、反興奮劑教育和準入等方面工作。

  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反興奮劑工作部部長張欣表示:“在運動員和輔助人員中開展反興奮劑教育受到本屆殘運會組委會的高度重視,‘教育為本、預防為主’是本屆運動會純潔體育文化的主打理念。為此反興奮劑部圍繞加強事前教育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第一項工作,積極實施反興奮劑教育和資格準入制度,按照總局和中殘聯的相關規定,本屆殘運會所有參賽運動員都接受了反興奮劑教育和資格準入考試。4月份舉辦的殘運會馬拉松比賽是本屆運動會的首場比賽,為此在比賽開始前,我們專門對參賽運動員和輔助人員150人進行了反興奮劑教育培訓,經過考試合格方可參加比賽。

  其次,天津殘運會首次專門拍攝了殘疾人運動員反興奮劑教育短片,專門製作了殘疾人運動員反興奮劑宣傳海報,並將在比賽場館和運動員賓館展播。

  同時,做到“送教育上門”,所有運動員入住賓館設有反興奮劑教育展臺,採取答題、遊戲、發放反興奮劑知識折頁、發放反興奮劑宣教用品等多種教育形式傳播反興奮劑知識,倡導純潔體育,堅決打擊使用興奮劑的行為,對興奮劑“零容忍”, 在殘疾人運動員中積極推進以“拿乾淨金牌”價值觀為基礎的理念。

  據悉,本屆殘運會興奮劑檢查例數為歷屆最多,達到三百多例,包括賽內、賽外檢查,尿液和血液檢查。所有樣本由押運員按照計劃送往WADA認可的北京實驗室分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