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9殘運會組委會:確保參會人員吃得放心 吃得安全

2019-08-20 17:03:16|來源:北方網|編輯:喻露

  津雲新聞訊: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將於今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市舉行。8月19日下午,記者從組委會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本屆運動會將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遊客在天津市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據組委會食品藥品監督部部長鄭建軍介紹,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是繼2017年全運會以來,在天津市舉辦的又一項全國性、綜合性體育賽事,不僅參賽人數多,而且由於參賽人員的特殊需求,給組織籌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做好本屆運動會的食品藥品監督工作,由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牽頭,市農業農村委、市體育局、市商務局、海關等多個部門共同組成食品藥品監督部。食藥部自正式組建以來,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各項指示要求,把做好殘運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體現,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嚴謹科學的態度、嚴格統一的標準、嚴肅務實的作風,全力做好迎殘運各項工作。

  鄭建軍告訴記者:“為做好全運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食藥部精心組織,認真籌備,組織各成員單位按照職責分工開展農産品養殖環節、食品生産環節、食品流通環節、運輸環節、餐飲環節等現場監督保障和快速檢測工作,全流程覆蓋不留死角。並建立溝通順暢、保障到位、便潔高效的保障體系,殘運會第一階段比賽期間,食藥部共協調開展各類食材檢測827個批次,現場快速檢測2100余批次,累計組織保障200余餐次,4萬餘人次安全用餐,未發生一起食源性興奮劑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

  對於接待酒店和集中供餐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鄭建軍表示:“在殘運會接待酒店和集中供餐單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面,我部協調市場監管委對全部9家運動員接待酒店和10家官員、媒體接待酒店以及1家集中供餐單位進行風險評估,並對54名從業人員和全市130名保障及快檢人員進行食品安全、食源性興奮劑防控相關知識培訓。在正式接待期間,市場監管委將根據不同點位需要,調集80余名人員、20部食品安全快檢車輛,400套快速檢測設備,按時進駐19家接待酒店和1家集中供餐單位,開展24小時駐點保障和現場快速檢測,預計保障規模近800餐次,20余萬人次。目前,所有人員均已安排到位,按照計劃全面開展保障工作。在重點區域食品安全運行保障方面,到目前為止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4000余人次,對重點區域內餐飲單位進行巡查。比賽期間我們將調集400名監管人員開展全市,特別是保障點位周邊一公里範圍內、旅遊景區、機場火車站等重點區域餐飲服務企業巡查督導,確保全市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責任事件。”

  鄭建軍對記者表示:“辦好本屆殘運會,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遊客在我市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我們每一位食品安全參與者共同的責任。食品藥品監督部在接下來的保障工作中,將一如既往,砥礪前行,決不辜負參賽運動員的信任,用工作實績向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獻禮。”(津雲新聞記者謝力強 攝影劉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