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整裝待發!天津投入千人力量全力保障殘運會順利進行

2019-08-21 16:3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8月21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組委會召開發佈會,會上賽事組委會綜合保障部部長邱振剛從電力供應、排水保障、燃氣供應、交通服務、氣象通信服務等幾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紹。殘運會暨特奧會綜合保障工作涉及單位多、覆蓋面廣、專業性強,按照組委會的安排部署,由市政府辦公廳牽頭,統籌協調18個成員單位,十多只保障隊伍,上千名保障人員,全力做好電力、供水、排水、燃氣、公共交通、氣象通信等服務保障工作。

  邱振剛表示:“綜合保障各項工作已基本完成,各支保障隊伍已“嚴陣以待”、“整裝待發”,做好為賽事提供優質服務和及時應對各類問題的充分準備。但越是這個時候,我們越是不能懈怠和麻痹。”

  一是電力供應安全可靠。認真落實比賽場館和接待酒店保電任務,安排保障人員962人次,對43座變電站和82條線路開展帶電檢測、特巡保障和技術服務;合理調整電網檢修停電計劃7次,優化電網供電方式39處,“一館一團隊”指導賽事場館解決用電設備缺陷57處,開展“編號式”應急演練29次。針對開閉幕式展演用電需求,採取“發電機主供、市電備供、UPS持續供電”三層保障的可靠供電方式。加強開閉幕式場館上級電網設備專家級巡檢,指導開閉幕式場館和發電機組服務商做好供用電設備運行監測,聯合有關單位進行開閉幕式滿負荷應急演練,確保供電安全。

  二是供排水保障紮實有效。供水方面,對所轄各水廠出廠水及管網水開展106項全分析檢測,全面把控供水水質;每週對引江、引灤原水水質取樣監測,科學指導生産工藝處理;加強出廠水及接待酒店、比賽場館周邊供水管網水質抽檢,加密監測頻次,保證供水管網水質安全達標。排水方面,指導各比賽場館、接待酒店做好自有排水設施的養護管理工作,針對近期降雨後積水情況,對各比賽場館、接待酒店及天津體育館周邊道路排水設施進行全面排查、養護疏通,共計疏通排水管道3公里,掏挖各型排水井110座,確保設施運行穩定、排水順暢。賽事期間,嚴格落實搶修機具、設備、車輛“三到位”,搶險隊伍24小時值守,確保供排水工作落實到位。

  三是燃氣供應安全穩定。組織對比賽場館、接待酒店燃氣管線及設施進行安檢、維護,加強對場館及酒店周邊管網的地毯式排查;對應急氣源減壓設備進行全面維護和保養,及時消除各類隱患。與上游氣源單位對接,落實開閉幕式及比賽期間氣源供應,安排50余名巡檢人員對103公里主火炬供氣管線進行每日巡檢。開閉幕式期間,落實3輛備用氣源CNG撬車熱車備勤,設專人對重點點位進行值守。賽事期間,燃氣應急搶險指揮車載系統實現13個門站、2878個場站數據監控,時刻掌握運行壓力、溫度、流量等技術參數變化,1000余保供人員開展巡線、安檢,確保386.5萬用戶安全穩定用氣,16375公里管線平穩運行。

  四是交通服務貼心週到。組織運輸企業開展手語訓練,搞好崗前培訓,引導全體工作人員用心、細心、貼心開展服務,帶著感情、帶著使命做好保障。高速公路收費站開設專用通道,市域高速公路實行賽事用車免費通行。為持證參賽運動員、官員、志願者等提供免費乘坐公交車、地鐵服務。組織一批星級出租汽車駕駛員成立志願服務隊,在接待酒店、比賽場館提供等候服務。推動有關部門加大比賽場館、接待酒店、“三站一場”等重點部位計程車稽查力度,提升服務品質。 

  五是氣象通信服務科學規範。編印氣象服務手冊和科普折頁各1100冊,開展場館防雷安全檢查31次。針對開閉幕式日期選取及前期活動、賽事保障,發佈氣象服務産品386期,開展現場演練及服務保障16次。開閉幕式期間將邀請中央氣象臺國家級首席預報員來津指導氣象預報,8月24日至閉幕,嚴格落實“一小時一預報”服務標準。組織對比賽場館和接待酒店通信信號覆蓋盲點逐一進行篩查,累計出動檢修、維護人員300余人次,各類通信維護車輛50余臺次。完成開閉幕式場館內部信號測試工作,並制定多種場景下的簡明應急預案,明確處置流程,確保開閉幕式通信暢通。

  邱振剛注重強調:“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對綜合保障各項準備工作開展“回頭看”,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再梳理,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再雕琢,進一步完善各類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切實做好開閉幕式和各項賽事綜合保障任務,科學高效處置各類突發情況,努力為舉辦一屆精彩紛呈的殘運會暨特奧會貢獻最大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