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看哭了!她堅持遊到終點,其實也是“冠軍”!

2019-08-29 09:06:23|來源:北方網|編輯:王悅陽

  孫楊、寧澤濤、徐嘉余、葉詩文、汪順……這些中國泳壇名將的名字,早已家喻戶曉,他們也在國內外的賽場上,創造了許多輝煌的戰績。可是,有這樣一群人,同樣有著對游泳的熱愛和對成績的渴望,只是身體上的缺陷,讓他們很難頻繁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被全國人民所牢記。這些人,就是正在參加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殘疾人游泳運動員們,在北京時間8月28日的奧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館內,有一個人,更是成為了本屆殘運會最受關注的運動員之一,她就是黑龍江代表團女子S2級游泳選手——李雯。

  在下午進行的女子S2級100米自由泳決賽中,天津一隊的馮雅竹以5分0秒30的成績獲得金牌,而當人們以為全部選手都已經完成比賽時,泳道內還有一名選手正在奮力地向前遊。儘管每一次劃水都那麼用力,但前進的幅度與速度卻與其他選手相差甚遠,這個人就是黑龍江代表團的李雯。在游泳運動員殘疾等級中,數字越小意味著殘疾得程度越嚴重,S2級的選手,屬於嚴重四肢癱瘓,雙上肢推進功能嚴重受限。如果用肉眼來觀察的話,李雯的四肢肌肉萎縮嚴重,只能做小幅度擺動,就連比賽開始的入水動作,都需要教練員在岸邊做輔助,抱著她下水,並用起點處用雙手拉住她,否則她很難順利開始比賽。

  除了李雯之外,該比賽其餘4名選手的成績分別為5分0秒30、5分35秒76、7分03秒32和8分24秒81,而李雯最終的成績是16分34秒32,足足比他前一名選手慢了一倍,比第一名慢了11分半。在所有人都已經抵達終點時,李雯的比賽才剛剛進行了一半,值得注意的是,當她遊向前100米終點準備轉身時,場邊的裁判員似乎與她有過交流,像是在詢問還要不要繼續比賽,但李雯依舊用了足足15秒的時間艱難轉身,並繼續向前遊著。這一幕,看哭了場邊的無數志願者,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為她起立鼓掌,李雯就這樣一下一下地劃水,向著終點前進。

  最終,李雯抵達終點的時間定格在了16分34秒32,被教練員抱上輪椅的李雯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掌聲一直持續到教練員將李雯推進了運動員通道還在繼續,在現場DJ的提示下,掌聲才逐漸消失。

  其實,李雯在比賽中每一次觸壁轉身都有選擇放棄的權利,但她依舊選擇堅持,選擇向比賽的終點前進,8月28日的游泳跳水館,是李雯一個人的賽場,她向全國人民詮釋了什麼叫做“一個人的堅強”,不論途中經歷什麼樣的困難,只要終點還在前方,那就沒有理由停止。體育比賽,除了爭奪冠軍,像李雯這樣克服自身困難堅持到底的運動員,同樣令人肅然起敬。而這,就是殘運會舉辦的意義所在。

標簽:殘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