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大爆冷!美國隊遭淘汰無緣男籃世界盃四強

2019-09-12 09:02:42|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本屆籃球世界盃最大冷門在剛剛産生,在剛剛結束的男籃世界盃焦點戰中,美國男籃以79比89,不敵法國男籃,無緣晉級四強。他們在世界大賽(世界盃+奧運會)上的48連勝終結。同時法國也成為1992年以來第7支擊敗美國隊的球隊。

  美國和法國上一次在世錦賽上相遇是1963年,當時美國隊81-61取勝,當時隊中有尼克斯奇球員威利斯-裏德,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奧運會上,當時克萊拿下30分幫助美國100-97險勝法國隊。

  然而,今天的局勢從一開始就對美國不利。首節比賽,場上的球員進入狀態很快,雙方你來我往,表現不相上下,該節比賽結束時,法國男籃與美國男籃戰成18平!次節比賽進行了兩分鐘時,法國男籃以24比22反超了比分,此後場上的比分交替領先,半場戰罷,法國男籃以45-39領先美國男籃。大半場時間都落後於法國隊,美國最終沒能上演逆襲好戲,只能望球興嘆。

  這是一支星光黯淡的夢之隊,在2016年的裏約奧運會,擁有杜蘭特、歐文和安東尼的美國隊場均能得到101分;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盃,美國隊場均能得到105分,歐文、哈登、庫裏和克雷的三分球命中率加起來達到46%;2012年倫敦奧運會,那支擁有科比、詹姆斯、杜蘭特、安東尼和哈登的美國隊,場均能轟下116分!

  相比起前幾屆美國男籃的出色發揮,對比一下這一次美國的火力,這是遠遠不如此前的。在前四場比賽中,美國男籃場均只能夠得到87分,在所有32支球隊裏只排在第八位。再來看一些慘不忍睹的數據,他們的投籃命中率為42.6%,排在第20位;三分命中率32.8%,排在第18位。

  美國隊在本屆世界盃之前贏得球隊有捷克、土耳其、日本、希臘和巴西,這些球隊中只有希臘是世界前十的球隊,而今年世界盃上希臘狀態並不好。和賽前預計的一樣,美國隊的最大軟肋出現在進攻上,他們的進攻遠不如一些歐洲強隊。

  縱觀全場比賽,法國男籃眾志成城,最終將衛冕冠軍美國男籃擊敗,印證了科比的那句“美國隊,別以為你穩了”!沒錯,美國隊確實不穩了,無緣世界盃半決賽!(新民晚報記者 厲苒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