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庫裏、利拉德表態願意代表美國隊征戰東京奧運會

2019-09-19 15:49:0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全明星球員庫裏、利拉德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都願意代表美國隊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

  在剛剛結束的男籃世界盃比賽中,衛冕冠軍美國隊威風掃地,僅獲得第七名,創造美國男籃在世界大賽中的最差戰績。賽前包括休斯敦火箭隊的哈登、洛杉磯湖人隊的“濃眉哥”戴維斯等在內的大量一線球星退出美國隊,是美國男籃表現糟糕的一大原因。以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美國男籃為例,當時美國隊出戰的12將中,有9人有過入選全明星賽的經歷,而本屆世界盃的隊伍中,美國隊僅有2人是上賽季的全明星球員。

  不過同世界盃比較,美職籃的球星顯然更重視奧運會。金州勇士隊球星庫裏18日表示,他很願意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庫裏參加過2014年男籃世界盃和2010年男籃世錦賽(世界盃前身),當時都隨隊獲得冠軍。

  他説:“非常願意成為美國男籃的一員參加東京奧運會,這也在我的計劃當中。我參加過男籃世界盃和世錦賽,也拿到了兩個冠軍,不過奧運會也是非常珍貴的經歷,但是我從未打過奧運會,希望明年我有機會加入球隊。”

  “希望明年奧運會前夕我沒有傷病,我可不想這種事情壞我好事。”庫裏補充説。

  波特蘭開拓者隊球星利拉德當日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自己也計劃參加明年的奧運會。利拉德此前也從未代表美國隊打過奧運會。

  面對日益臨近的東京奧運會,美國籃協表示仍將全力組建一支豪華之師,但是會通過一對一的方式同球員溝通,力爭不要發生本次世界盃賽前球員“放鴿子”的行為。

標簽:庫裏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