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産業>>正文

2019年京津冀體育産業大會在京舉行

2019-11-22 08:3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1日,2019年京津冀體育産業大會在北京開幕。大會以“開放·合作·共享”為主題,就如何推動和實現京津冀體育産業協同發展進行深入探討。大會通過搭建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溝通交流平臺,通過政、産、學、研、商互動交流,促進體育産業向高端化、融合化、特色化、産業化方向發展,進一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壯大京津冀體育産業集群,助力京津冀體育産業協同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閆玉豐,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王禹,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海濱,天津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陳銘,河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田建功,烏魯木齊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志清等領導以及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論道體育産業,共同為京津冀體育産業協同發展賦能。

  展示+互動,引爆京津冀體育産業大會氣氛

  2019年京津冀體育産業大會通過體育展示與奧運明星互動的方式,點燃了大會氛圍。專業指導員現場帶領與會嘉賓進行了體育互動體驗,令現場的氣氛迅速升溫。為更好展示體育産業創新解決方案,萬國體育CEO張濤、安永(中國)企業諮詢有限公司政府及公共事業部總監周亮分別通過企業案例對體育産業創新發展進行了演講。

  奧運明星紀念品拍賣環節,奧運冠軍吳靜鈺親筆簽名道服和世界冠軍閆涵奪冠花滑冰鞋通過北交所動態報價系統進行現場拍賣。與會嘉賓見證紀念品拍賣全過程,將大會氣氛推向高潮。

奧運冠軍吳靜鈺紀念品競拍現場展示

世界冠軍閆涵紀念品競拍現場展示

  政策大力支持,推動京津冀體育産業融合發展

  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創新驅動,推進區域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是面向未來打造新型首都經濟圈、實現國家發展戰略的需要。《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要突破三地協同發展瓶頸壁壘,實現三地資源優勢互補,調整經濟結構和空間結構。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不斷深入,區際生産要素流動和改革創新步伐的不斷加快。在打造區域一體化發展新格局的過程中,體育産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下午的主會議上,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海濱致歡迎詞,他以“社交屬性”、“跨界”和“集成創新”三個關鍵詞,分享了對當下體育産業發展的認識。楊海濱局長認為,社交屬性是體育産業發展的基礎屬性,體育産業應該成為促進産業融合、交流合作的抓手。當下體育産業發展離不開跨界,體現在人才之間、企業之間和行業之間的跨界,主要體現在體育與其他産業要素之間的聯合、整合和融合。2019年,國務院出臺多項促進體育産業發展和體育消費的政策文件,實現體育産業政策落地實施需要社會各方面之間的集成創新,以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手段促進體育産業更好發展。

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海濱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閆玉豐表示,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發展體育産業,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也將積極落實國務院、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産業相關政策,開展好相關工作,服務體育産業良好發展。閆玉豐主任最後希望,在新時期,所有體育從業者都要全面深刻認識體育産業發展面臨的問題,繼續深化改革,激發創新活力,努力將體育産業打造成為幸福産業和國民經濟支柱性産業,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實施體育強國建設戰略貢獻力量。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閆玉豐

  聚焦産業動向,為京津冀體育産業發展賦能

  體育産業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需要強化體育産業要素保障,激發市場活力和消費熱情。

  北京大學中國體育産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何文義作為本次大會專家代表,以“新時代體育産業發展趨勢”為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他表示,體育産業是以人為本、價值觀導向、利國利民、沒有原罪的産業。無論是從政治目標,經濟發展方面還是作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內容,體育産業已成為國家戰略。新時代,體育産業作為國民經濟的新增長點,在産業發展上更加向體育全産業鏈發展和跨界融合的模式發展。

北京大學中國體育産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何文義

  隨著2022年冬奧會的臨近,北京冬奧組委在商務開發方面的工作有序進行並取得了顯著成果。在本次大會的“助力冬奧環節”,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王禹進行2022冬奧特許商品展示主題演講。王禹介紹,目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市場開發工作正有序開展並取得了不錯的開發效果。尤其是冬奧特許商品工作通過多種方式,積極開展相關的設計、生産、銷售工作,積極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弘揚中國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與國際文化交流。

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王禹

  精品項目推介,搭建溝通交流平臺

  作為京津冀體育産業大會的特色亮點之一,本次大會集中推介了一批精品體育資源優質項目,包括首鋼冰雪奇緣與城市復興項目、阿爾卑斯滑雪訓練基地加盟招商項目、密苑雲頂樂園項目,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等。每個項目都有行業專家進行專業點評,現場交流氛圍濃厚。

  隨著消費升級,在政策和人口紅利的雙重驅動下,體育産業發展正面臨巨大的發展機遇。在這樣的背景下,加強區域協同發展,搭建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交流合作平臺,激發區域發展和消費活力至關重要。

  2019年京津冀體育産業大會以市場與社會需求為導向,以舉辦此次大會為契機,致力加強體育産業的資源整合與創新,協同推動區域體育經濟持續增長,同時,聯動全國體育産業區域合作,以形成示範效應。

  本次大會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天津市體育局、河北省體育局聯合主辦。11月22日,大會第二天,還將進行四場體育資源優質項目對接會,並現場進行京津冀體育平臺功能及交易流程演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