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普華永道發佈調查報告:中國體育産業將呈現五大發展趨勢

2019-12-20 09:4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9 日,普華永道在北京發佈了《2019年普華永道體育行業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未來3-5年全球體育市場的預計增長率為6.4%。亞洲地區的受訪者最為樂觀,其預測的增長率為7.9%。報告指出,數字媒體版權預計將成為總體增長的關鍵動力,未來3-5年間的增長率預計將達到9.7%。

  《2019年普華永道體育行業調查報告》在2019年6-8月期間通過網上問卷的形式,與世界範圍內的體育行業從業人士(以下簡稱“受訪者”)就行業熱點與重點問題進行了調研與探討,並最終獲得來自49個國家及地區的590份受訪者的反饋。據調查顯示,電子競技連續兩年在收入增加潛力方面排名第一,所有地區無一例外。作為真正的全球性運動,足球和籃球再一次在收入增加潛力方面領先其他傳統運動。一個有趣的變化是都市輕運動進入今年的排名,並在納入後立刻躋身前十,這證實了運動與生活方式之間的融合日益緊密。

  普華永道中國北京主管合夥人周星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體育運動的全民參與度正在不斷提升,體育運動也發展成為具有巨大經濟潛力的産業。普華永道始終關注和參與中國體育産業和大型體育賽事的發展,我們每年發佈的體育行業調查報告,希望能通過洞察全球及中國體育行業的最新變化,為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提供前瞻性建議。同時普華永道也希望中國體育産業生態圈中有更多專業服務機構參與的身影,以提升體育産業發展過程中的合規性、專業性和系統性,普華永道將帶著全球體育産業經驗和本土化的專業團隊為中國體育産業的發展提供有價值的服務。”

  普華永道中國體育行業合夥人畢瑋多認為:“創新離不開結構佈局,人才是制勝關鍵。體育組織需要增強傾聽利益相關者心聲的能力,並能成熟地將暫時的失敗視為邁向成功的必要步驟。大多數體育組織都在力求突破,而利用人力資本潛力以及傾聽客戶和粉絲的能力將決定其未來的成敗。”

  中國繼續在全球體育市場中扮演增長領軍者的角色。從2013年開始,中國體育産業增加值增長率持續跑贏本國GDP增長,體育數字化轉型成為中國體育在2019年的核心符號。中國在線體育也進入了高速發展期。

  普華永道中國體育行業合夥人金旸表示:“中國體育數字化轉型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國內體育數字化轉型的步伐也逐漸從C端邁向了B端。在體育內容數字化方面,中國已經是全球最大的視頻遊戲和電子競技市場。未來中國在冰雪産業、數字化轉型和都市輕運動領域將迎來發展機遇。”

  通過調查數據顯示,儘管參與馬拉松、健身等大眾體育活動的中國女性越來越多,但是中國女性總體參與體育運動人數仍然少於中國男性。隨著經濟收入及購買力的提高,“她經濟”在中國迅速崛起,中國圍繞女性消費的“她經濟”市場規模在 2019年預計將達到4.5萬億,並且在未來十年內仍舊潛力巨大,有望成為市場的主流風口。

  通過對《2019年普華永道體育行業調查報告》的解讀,普華永道推測中國體育産業未來也將呈現五大發展趨勢:1. 創意+特色主題+政府支持,拉動經濟發展 ; 2. 賽事IP版權是體育企業競爭的制高點 ;3. 體育産業、娛樂文化和傳統産業的跨界融合 ;4. 新興項目存在政策紅利,發展潛力巨大 ;5. 體育産業人才缺口巨大,體育培訓增長迅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