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哈德森迎來里程碑 CBA也有“空砍帝”

2020-01-02 10:03:54|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原標題:哈德森迎來里程碑 CBA也有“空砍帝”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王恒志)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31日展開第23輪多場較量,征戰CBA多年的外援哈德森當晚迎來里程碑時刻,砍下35分的他聯賽總得分達到11180分,超越朱芳雨升至歷史第二位。不過和哈德森幫助球隊獲勝不同的是,當晚多位砍分高手淪為“空砍帝”,整體實力更均衡的球隊紛紛獲勝。

  本輪比賽前哈德森的總得分為11145分,距離歷史排名第二的朱芳雨僅有20分差距,這對本賽季至今場均25+的哈德森顯然難度不大。面對實力明顯略遜一籌的福建潯興,山東西王隊半場就領先了25分,哈德森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迎來里程碑的同時,也幫助球隊迎來三連勝。

  哈德森本輪命中率接近6成,已經堪稱高效,但四川金強和天津榮鋼坐擁命中率高達7成、同樣砍下全場最高分的更高效外援,仍無法在主場迎來勝利,“空砍帝”的增多,也意味著如今在CBA僅僅依靠外援很難取得佳績。面對北京首鋼隊,四川金強隊外援漢斯布魯23投16中拿下39分,仍只能目送球隊90:96敗北。主場對陣新疆廣匯,天津外援托多羅維奇20投14中砍下38分,但無奈新疆六人得分上雙,半場天津就輸了20分,最終101:118落敗。

  南京同曦三外援當晚合力砍下72分,他們半場還一度領先,但球隊下半場的防守非常糟糕,讓主場作戰的浙江廣廈在下半場得了77分,廣廈外援威爾斯40分、胡金秋26分、孫銘徽21分,這樣的數據令三外援也黯然失色,廣廈130:117順利取勝。

  廣廈贏在外援給力,國內球員也表現出色,但同樣有兩名國內球員得到20分的情況下,山西國投卻在客場86:109輸給了三外援的北京控股。這場比賽山西外援佩恩拿到全場最高的26分,閆鵬飛和邢志強雙雙拿到20分,他們輸球的關鍵在進攻上,第二節山西只得了6分,單節就輸給對手25分,這麼深的“坑”想填平也難。

  其他場次比賽中,龍獅93:101主場不敵吉林九台農商行,青島雙星111:93大勝八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