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李鐵執掌國足 27人首期集訓沒有新歸化球員

2020-01-03 09:04:4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喻露

  原標題:官宣:李鐵執掌國足

  

  李鐵將率國足在穗集訓。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正式公佈了由李鐵出任新一屆中國男足的主帥,他將率領國足參加今年接下來的40強賽。同時,中國足協也公佈了李鐵上任後首期的27人集訓名單,首期集訓將於1月5日-23日在廣州舉行。

  李鐵在三人競聘中勝出

  在裏皮辭職後,國足帥位一直懸空。去年12月,中國足協讓李鐵挂帥帶領國家選拔隊出征東亞杯。去年12月底,中國足協組織了公開競聘,李鐵、李霄鵬、王寶山三人參加了角逐。

  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估推薦,中國足協研究批准並上報國家體育總局,最終決定李鐵出任國足主教練。根據選帥委員會的意見,這次並非“內定”,三名候選人在各自的競聘闡述中表現出很高的水準,最終選擇李鐵是基於他的個人履歷和執教經驗。

  李鐵球員時代是中國足球運動員的傑出代表,曾代表國家隊參加過2002韓日世界盃,也曾在英超埃弗頓俱樂部效力。退役後,他先後擔任廣州恒大淘寶俱樂部隊助理教練、國足助理教練、華夏幸福主教練、武漢卓爾主教練,具備了比較豐富的實戰經驗。而在去年12月帶領國足選拔隊參加東亞杯,李鐵的指揮也獲得了中國足協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肯定。

  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弈表示,在與專家組的面試過程中,李鐵展示出極強的求勝慾望。對於要打造一支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李鐵所傳遞出來的精神氣質十分重要。劉奕表示,“這次國足備戰時間非常緊張。我們需要一位短時間內能凝聚球隊的戰鬥力、統一思想的主教練。我們覺得國內教練有與生俱來的奉獻精神和使命感,同時國內教練對球員細微的心理變化和情緒變化的把握也有絕對優勢。”目前,李鐵的教練團隊正在組建,未來可能會引進外籍技術顧問,組成中西合璧的教練團隊。

  接下來,李鐵的任務最重要就是帶領國足出戰40強賽剩餘4輪比賽,必須確保打進12強賽。中國足協將參照足球發達國家和地區的理念,建立大國家隊體系,國家隊、國奧、國青、國少等各級球隊,從整個的教練員體系組成構架、評估體系、球員的選拔機制到技戰術風格,都要統一。

  “李一期”27人將在穗集訓

  在李鐵確立國足帥位的同時,中國足協也公佈了最新一期國家隊的27人集訓名單。這份名單是李鐵根據自己的選拔標準,與中國足協的國家隊管理部門共同協商敲定的。這份名單暫時沒有海外球員武磊,也沒有部分要參加1月奧運會亞預賽的U-23球員,其中16人來自參加東亞杯的國家選拔隊,其他則保留了裏皮時代國足的核心球員。

  值得關注的是,恒大這次只有5名球員入選,老將鄭智、門將曾誠、後衛梅方等人都沒有入選,而一些在裏皮時代被“打入冷宮”的球員則重新入選。另外,除了艾克森和李可外,國足暫時沒有招入新的歸化球員。而來自李鐵上賽季指揮的武漢卓爾,這次共有4人入選,他們均是首次入選大國家隊。

  明年亞冠2月初就要開始,中超提前到2月下旬開賽,40強賽則在3月下旬開戰。因此,國足在3月之前集訓的時間很少。據悉,1月5日,李鐵將在北京召開新帥上任的新聞發佈會,然後隨即趕往廣州,展開為期超過半個月的集訓。

  國足集訓27人名單

  門將:顏駿淩、劉殿座、董春雨

  後衛:高準翼、張琳芃、于大寶、李磊、李昂、吉翔、明天、劉雲、姜至鵬、唐淼、楊帆

  中場:張稀哲、池忠國、李可、蔡慧康、吳曦、蒿俊閔、李行、曹赟定

  前鋒:艾克森、韋世豪、劉彬彬、董學升、楊旭(張喆 輯)

  (責編:趙欣悅、張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