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奧隊今晚戰韓國隊 爭奪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2020-01-09 09:37:05|來源:廣州日報|編輯:喻露

  原標題:“死亡之組”,今晚開戰!

  昨日,U-23亞洲盃暨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決賽階段在泰國開始。首場比賽,A組的伊拉克隊以1比1逼平澳大利亞隊,本場比賽由來自中國的裁判團隊執法,傅明擔任主裁判。在A組另一場比賽中,泰國隊以5比0大勝巴林隊。

  今天,中國國奧隊所在的C組的比賽也將開始,中國國奧隊與韓國隊、烏茲別克斯坦隊和伊朗隊同組。北京時間今晚9時15分,中國國奧隊將迎來他們在本屆賽事的首個對手韓國隊。

  自去年確定遭遇這3個對手開始,國奧隊在本屆賽事的前景就不被看好。在歷經多次密集集訓之後,球隊對本屆U-23亞洲盃不是沒有想法,但要從這樣的“死亡之組”突圍,球隊光有想法顯然還不夠,還必須有決心、勇氣和辦法。

  郝偉:主要目標是小組出線

  賽前有消息稱,中國國奧隊在本屆U-23亞洲盃的最高目標是贏一場,最低目標是進一球。但國奧隊執行教練郝偉賽前的表態否定了這種説法。郝偉已經表示,球隊的主要目標是小組出線。昨日,國奧隊訓練時,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也到場督訓。他鼓勵郝偉:“放手去比賽,韓國隊比我們怕輸球。

  去年9月,希丁克在黃石熱身賽之後離開。隨後,U-22國足備戰工作領導小組成立,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擔任組長,郝偉成為國奧隊執行教練。此後,球隊歷經河北香河、重慶萬州、上海、泰國、重慶大足、廣東珠海和海口等多期集訓和熱身賽。

  賽前,郝偉談到調整球員心態和參賽目標時説:“我的球員不存在緊張的問題,球員很陽光、很健康。我們肯定以小組出線為主要目標,爭取拿到奧運會資格。”去年12月中,國奧隊參加珠海四國賽時,郝偉曾在賽後表達了不要給國奧球員過多壓力的想法。當時他説:“這班孩子不容易,最近他們壓力可能比較大,希望大家多給他們鼓勵。”經過近一個月的調整,球員調整得不錯。

  在去年12月14日結束珠海四國賽之後,國奧隊計劃中的熱身賽沒有找到合適的對手,球隊隨後在海口與中超“升班馬”石家莊永昌在5天內進行了3場熱身賽。此外,國奧隊抵達比賽舉辦地泰國宋卡後遇到了訓練場地的問題,但這也是同組其他3支球隊要面對的。

  韓國隊:別把中國隊譯成弱隊

  韓國隊此前在馬來西亞拉練了一個星期,隨後才前往泰國。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場熱身賽中,韓國隊以1比1戰平澳大利亞隊。今晚一戰是中韓兩支國奧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預選賽之後再次相遇,從過往戰績和實力看,韓國隊是C組4支球隊中最強的,他們的目標也很明確,就是要連續第9次拿到奧運會資格。

  首戰在即,關係重大,韓國隊方面也表現謹慎。昨日賽前,韓國隊主帥金鶴范被問及“如何準備與C組弱隊中國隊的比賽”時,金鶴范告訴韓國足協的媒體負責人:“不要將中國隊翻譯成弱隊”。他還表示,韓國隊已經有應對中國國奧隊的策略。

  過去數年,中韓兩隊的1997至1999年齡段球員各自取得的戰績有很大差別。1997年齡段韓國球員在2017年韓國U-20世界盃中晉級16強;1998年齡段韓國球員在2015年智利U-17世界盃中也晉級16強;1999年齡段韓國球員在去年波蘭U-20世界盃中打進決賽,雖未能奪冠,但已創造近10年亞洲球隊在該賽事的最好戰績。相比之下,金鶴范可選的球員太多。在考察超過90名球員後,韓國隊最終確定的23人名單中只有10人參加過此前的預選賽。

  韓國隊隊長李相珉則表示,“同組對手都很強,但我們的目標是冠軍,如果想爭奪冠軍,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都必須贏得勝利。”(記者:謝澤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