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一期”熱身賽 國足八球大勝瀋陽城市

2020-01-19 09:23:0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肖赧)昨天下午,由李鐵率領的新一屆國家男足在廣州裏水基地與中甲新軍瀋陽城市隊進行了本期集訓的首場熱身賽。經過近半個月嚴格苦練後,新國足上下半場排出兩套完全不同的陣容,展現出積極的新面貌,以8比0大勝對手。

  從5日集中到18日與瀋陽城市隊進行熱身賽,中國男足此前已經在廣州進行了近半個月集訓。在此期間,全隊累計經歷了5次“一天三練”,訓練強度、密度之高,在近年來的國家隊訓練中也比較罕見。

  18日的熱身賽是國足步入2020年後的首場正規熱身賽,亦是對這支全新正版國家隊此前訓練成果的一次檢驗。由於瀋陽城市隊剛剛升入中甲,其實力有限,因此國足從比賽一開始就掌握了主動權。

  儘管比賽的性質為熱身,但國足對比賽的態度非常投入。替補陣容比首發陣容還多進兩球,足以證明這支隊伍的內部競爭氣氛之濃烈。李鐵在帶隊過程中一方面要求隊員們刻苦訓練,同時也希望通過良性競爭盤活全隊用人機制。他告訴隊員們,沒有誰是絕對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國足首發陣容的隊長人選仍是裏皮時代任用的蒿俊閔,來自中赫國安的老將於大寶則作為主力中衛出場。由此看來,經過俱樂部的“位置改造”,無論于大寶本人還是國家隊教練組,都已經接受他主踢中衛這個現實。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