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掀起冰壺熱 中國女隊潛力巨大——專訪中國女子冰壺隊主教練馬裡亞尼
2022-03-23 10:5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張國成、張帆、陳堅):北京冬奧會上,冰壺比賽以其獨特魅力點燃中國觀眾的熱情。中國女子冰壺隊雖然僅以排名第七的成績止步賽場,但是在循環賽中,擊敗本屆冬奧會金牌得主英國隊和銅牌得主瑞典隊的精彩表現,展現了其所具備的強大實力。中國女子冰壺隊主教練是意大利人馬可•馬裡亞尼,他見證了中國女子冰壺隊備戰冬奧會的努力。

北京冬奧掀起冰壺熱 中國女隊潛力巨大——專訪中國女子冰壺隊主教練馬裡亞尼_fororder_1

中國女子冰壺隊主教練馬可•馬裡亞尼

  馬可·馬裡亞尼的父親裏諾·馬裡亞尼·邁爾是意大利冰壺運動元老,也是意大利參加世界男子冰壺錦標賽的第一代隊員。馬可·馬裡亞尼受父親影響,投身冰壺運動。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他和隊友們一起開啟了意大利參加冬奧會男子冰壺比賽的先河。2019年,馬可·馬裡亞尼受邀擔任中國女子冰壺隊教練。近日,馬可·馬裡亞尼在接受、記者專訪中高度評價中國女子冰壺隊的實力。

  北京冬奧會上,中國女子冰壺隊一度很有希望衝擊四強,但是因為比賽中出現一些失誤,無緣領獎臺。總的來看,中國隊在本屆冬奧會冰壺項目上,主要問題是年輕、大賽經驗少。馬可·馬裡亞尼認為,只要再給隊員們一些時間和成長空間,中國女子冰壺隊有潛力衝擊領獎臺。

  作為一名資深冰壺玩家,馬可·馬裡亞尼對冰立方的比賽設施讚不絕口。

  在中國執教期間,馬可·馬裡亞尼看到了中國人對冬季運動的熱情,認為中國將在冰雪運動方面有巨大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