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狠抓體能見成效 中國賽艇隊“亨利杯”勇奪兩冠
2022-07-04 13:13: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英國當地時間7月3日,第183屆“亨利杯”皇家賽艇大賽落下帷幕,中國賽艇隊發揮出色,在女子四人雙槳和男子四人雙槳兩個項目中雙雙奪冠。

中國賽艇隊奪得“亨利杯”兩項冠軍  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這是中國賽艇隊第二次參加“亨利杯”的比賽,相比于第一次參賽,本次比賽的奪冠過程更加艱難。中國賽艇隊總教練張秀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比賽過程要艱難一些,沒有上次贏的那麼順利,尤其是女隊方面,對手澳大利亞隊追得很緊,給中國隊造成很大威脅,在這種情況下,姑娘們頂住壓力拿下了冠軍。”

  由於在去年東京奧運會上,中國賽艇隊發揮出色,所以參加“亨利杯”比賽時也被各隊當作了“目標”,“東京奧運拿到冠軍,很多強隊都瞄準我們準備衝擊我們,那麼接下來的巴黎奧運,我們希望不僅是衛冕,而且要在此基礎上更加進步,不能停留在之前水準。”張秀雲對在巴黎週期中國賽艇隊的目標有著清醒的認識。

  張秀雲表示,總局號召提出“狠抓體能,惡補短板”,提出“供能訓練”,現在中國運動員在供能方面比較弱,所以要進一步加強。中國賽艇隊領隊徐權同樣談到了體能的加強對中國隊隊員的幫助,尤其是在“冬訓”過程中,中國賽艇隊對體能也是緊抓不放,“我們短板是體能不足,特別是供能系統解決得不好,通過一些高強度間歇訓練,實際上是説要提高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的心率水準,在短時間的訓練過程中,心率能達到自己最高心率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經過這樣的刺激,呼吸會更順暢,心率功能會得到更好的提高。”

  中國賽艇隊科研總監資薇表示,針對中國賽艇隊每名隊員的不同特點,在訓練中也指定了不同的訓練方案,“每個人能力都是不一樣的,有的運動員力量特別好,有的運動員耐力特別好,有的運動員爆發力特別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通過階段性的評估,來判斷運動員的長處和短處。我們主要思路是在體能方面,根據項目需求不能有短處,一定要補起來、抓上去,這樣才會更全面,更符合奧運冠軍的需求。”

  據介紹,本次中國賽艇隊從5月份開始出國參賽,已經參加了塞爾維亞和波蘭兩站世界盃比賽,接下來中國隊還將前往瑞士參加世界盃第三站的比賽。(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