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UFC281:張偉麗裸絞降服埃斯帕扎 重奪女子草量級金腰帶
2022-11-14 10:27:16來源:新華社編輯:劉欣

  12日,終極格鬥冠軍賽UFC281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拉開戰幕。中國選手張偉麗裸絞終結女子草量級現任冠軍卡拉·埃斯帕扎,重奪金腰帶。

  比賽開始後兩人略顯緊張,張偉麗多次通過前腿低掃進行試探,而埃斯帕扎則不斷嘗試近身抱摔。隨後兩人進行了長時間地面纏鬥,但都沒有獲得終結機會。

  第二回合,張偉麗躲過埃斯帕扎的連續撲摔並形成壓制,最終裸絞降服以摔跤和纏鬥見長的埃斯帕扎,成為繼羅斯·娜瑪尤納斯和埃斯帕扎後第三位重奪UFC女子草量級冠軍頭銜的選手。

  “我回來了!”張偉麗在賽後採訪中説,“我想跟所有支持我、鼓勵我的家人朋友,全世界的粉絲説——謝謝你們。”

  “我之前在中國拿到金腰帶,我是中國的偉麗。現在來到美國拿到腰帶,對我來説意義完全不同,我覺得我是世界的偉麗。”

  2021年4月,張偉麗不敵美國選手羅斯衛冕失敗。數月後,張偉麗重回巔峰。對此她表示:“當你經受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不要放棄。堅持下去一定會重新得到你想要的。”

  相比之下,當晚的頭條主賽略顯平淡。五次衛冕的現任男子中量級霸主阿迪薩亞迎來艾利克斯·佩雷拉的挑戰。佩雷拉在第三回合一度搖搖欲墜,但他逆風翻盤在第五回合打出一波連續重拳,以TKO(技術性擊倒)戰勝阿迪薩亞,拿下中量級冠軍。

  當日的另一場焦點戰中,兩名輕量級的人氣選手達斯汀·普瓦裏爾和邁克爾·錢德勒展開了進攻型選手的巔峰對決。第三回合,錢德勒嘗試進入地面纏鬥時出現失誤,反而讓普瓦裏爾拿到後背位,最終裸絞降服錢德勒。(攝影:郭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