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大體聯:相信中國會為成都大運會遺産感到自豪
2023-03-31 15:24:2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劉欣

  “昨天我們參觀了成都大運村和一些競賽場館,它們不僅在賽事期間使用,還會讓每一位成都市民受益。”國際大體聯秘書長艾瑞克·森超30日下午在成都表示,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成都大運會”)將會留下非常豐厚的遺産,相信中國最終會為這一遺産感到自豪。

3月30日,四川成都,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左1)、秘書長艾瑞克·森超(中)接受媒體採訪。為更好了解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成都大運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3月28日至3月31日在成都舉行。 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成都大運會將於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舉行。本屆賽事是繼2001年北京大運會、2011年深圳大運會之後,中國大陸第三次舉辦大運會,也是中國西部第一次舉辦世界性綜合運動會。

  為更好了解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成都大運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簡稱成都大運會“春團會”)3月28日至3月31日在成都舉行。其間,79個代表團,以及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等7名常委和秘書長艾瑞克·森超等20名國際大體聯官員,對27個比賽場館和大運村進行了考察。

3月30日,四川成都,國際大體聯秘書長艾瑞克·森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成都大運會”)將會留下非常豐厚的遺産,相信中國最終會為這一遺産感到自豪。 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第一次來成都時,成都的場館就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此次成都之行我更感受到,成都充分利用已有條件,整體提升了大運會場館品質。”艾瑞克·森超説,他留意到成都大運會建有面向全球學生開放的數字博物館,國際大體聯將會和成都攜手合作來更好建設它。

  “國際大體聯是推動團結的機構,我們特別希望在現在這樣一個困難的時期,能繼續促進世界和平以及全世界大學生團結。”艾瑞克·森超説,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線上、線下參加成都大運會“春團會”,這也是大運會促進世界和平以及全世界大學生團結的最好例證。

  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表示,代表團的成員們都非常期待參與成都大運會,國際大體聯在本次“春團會”上看到,成都已在各個領域做好充分準備。“今天早上的問答會我們進一步回答了代表團的相關問題,在成都大運會開賽前及賽事期間,我們都會和成都以及各個代表團保持這樣密切的溝通。”

  30日下午,成都大運會還舉行了水球、籃球、排球三大團體項目抽籤儀式。(記者 賀劭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