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00%!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發佈
2023-04-18 15:58:3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成都大運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今天,大運會官網出品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該主題片以真實人物和故事為原型,聚焦普通大運人物,既有百分百熱情的社區“共享奶奶”、百分百愛心的後勤“柔情鋼鐵俠”,也有百分百堅持的“大山跑者”、百分百初心的馬來西亞乒乓運動員,更有百分百情懷的讓傳統技藝閃耀世界的蜀錦守護者……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百分百,當他們有了追求卓越的決心,就註定不平凡;當他們加起來,就不止是百分百。

   社區“共享奶奶”

   用百分百熱情,做國際“奶奶”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大運會市民推廣代表黃美英八十余歲了,依舊是色澤清亮的長青歲月。黃美英平時的愛好就是跟“社區姐妹花”們唱歌跳舞。但在大運氛圍的影響下,她決定利用自己“玉苑姐妹花”成員的身份,向社區的同齡人傳播成都大運會的意義,帶領大家為大運會做宣傳,她想讓身邊的人都認識大運會,愛上大運會。這已經成為黃美英的生活日常。

  她在孩子們的課後為孩子們講述大運會的故事,教孩子們認識大運會的標識,將大運宣傳融入孩子們的課後生活。大運會選擇了成都,她選擇了宣傳和推廣大運會,準備以百分百的熱情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

  成都的“大運奶奶”“大運阿姨”不止這一位。在成都市溫江區岷江村,還有一群農村婦女們聚到一起學習英語,她們期盼著在大運會到來的時候,能為外國遊客介紹自己的家鄉。

  在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已經全面展開,“三城三都”的建設正在火熱進行。這其中,大運會將成為成都打造世界賽事名城的關鍵節點。讓所有來賓體驗到成都的美好生活,感受到成都的幸福味道是成都大運會市民推廣大使的共同使命,他們將作為幸福美好生活的深度體驗者,為成都打造世界賽事名城助力。

  跑出大山的孩子

  用百分百的堅持,跑進大運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從田野到世界賽場,2021上海半程馬拉松男子冠軍、馬拉松國家級運動健將王壯把奔跑交給時間,不斷精進、超越自己。

  王壯出生於農村,從小跟著父母去田裏幹農活,奔跑在鄉村的土地上,對跑步的熱愛便紮根進了他的心裏。母親的支持讓他堅持著自己的體育夢想,從大山奔向更大的舞臺。

  考進大學後,不斷奔跑的他在兩年裏跑了一萬公里。2022年,他在那時獲得了入選國家隊參加大運會的機會。

  在青春歲月裏成就夢想的不止王壯。在這個一切皆有可能的時代裏,青春風暴颳起、夢想展翅飛翔。19歲的谷愛淩在成都“金針菇”上練出制勝一跳;川妹子黎禹汐挑戰鋼架雪車化身冰雪“孤勇者”;“鄒敬園十字”成為吊環動作的名字……年輕的他們在夢想的賽道上前行,以青春的名義宣告:未來定會成就夢想。

  大運“柔情鋼鐵俠”

  用百分百的愛心,堅守崗位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在大運賽事背後有一群“鋼鐵俠”,他們風雨無阻地為大運會提供保障,妥善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成都大運會龍泉驛賽區後勤保障工作組綜合協調組副組長譚元莉從住宿、餐飲、交通等各個方面,為整個賽區近萬人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提供全方位的後勤保障服務,每天要接打近百個電話。繁忙的任務讓她承受了更多的責任,但百分百的愛心,讓她充滿了能量,把大運運動員的準備工作都做得細緻入微。

  如譚元莉一樣,成都大運會的臺前幕後,還有成千上萬紮根一線的城市英雄。他們在競賽場館裏,在志願崗位上,在計算機房內,在採訪路途中……傾情大運賽場,他們保駕護航。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事業是需要堅持的,這群默默奉獻的大運人,在屬於成都大運會的這一頁,寫滿了“理想”和“堅守”。

  蜀錦守護者

  用百分百的情懷,讓傳統技藝閃耀世界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堅守幾十個春秋,成都古蜀蜀錦研究所所長胡光俊一直致力於蜀錦的傳承和推廣。在保持傳統工藝的同時,他始終在嘗試突破創新。

  與大運會合作製作獎牌綬帶的過程中,胡光俊面臨“2釐米寬的蜀錦上,做四色漸變的標識”的高難度技藝要求,他以百分百的情懷,帶著工友們加班加點,終於製作出了精妙絕倫的蜀錦綬帶,讓全世界看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

  當時代畫卷的筆墨落在天府之國的畫紙上,無論是獎牌還是綬帶,文化傳承者們都有一個目標——通過現代美學與傳統技藝巧妙融合,為世人呈現一個精美又有內涵的大運之禮。讓世界青年大學生在成都感受中華文明、中國文化,吸引世界青年了解和嚮往中國,向全世界講述青春之中國、青春之時代、青春之夢想。

  外籍乒乓運動員

  用百分百的初心,追逐乒乓夢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馬來西亞運動員薏琳在7歲時就開始接觸乒乓球,至今已經與乒乓結緣近20年。自小就展現出乒乓天賦的她,曾經是馬來西亞國家隊一員。完成高中學業後,薏琳想要繼續從事喜愛的體育事業。這一次,她選擇了成都體育學院,遠渡重洋來到成都,成為小球係運動訓練專業2019級本科生。

  訓練中,她對自己的夢想一度産生質疑。低谷時,她回想起了自己孩童時對乒乓運動純粹的熱愛。在身邊老師同學的鼓勵下,她懷著這份初心繼續追逐自己的體育夢想。她在成都找到了自己未來想要深耕的體育産業方向,併為之不斷奮鬥,期待著成就夢想的那一天。

  體育,是連接世界的寬闊橋梁,是對話世界的共同語言。來自各國的體育健兒們,期待著今年盛夏的相會,這一切都將成為全球共享的記憶符號。

  倒計時100天

  用百分百的期待,向世界發出邀約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趁年輕,擁抱青春夢想;以熱愛,匯聚青年力量。大運賽場內外,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詮釋著屬於自己的“百分百”——教練員用百分百的嚴格訓練著大運會運動員;大運會的啦啦隊用百分百活力激情感染賽場;安防人員用百分百的投入仔細排查,確保場館百分百的安全;運動員們用百分百的拼搏刻苦訓練,點燃賽場上的百分百的熱血……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大運人以百分百的熱情與期待向世界發出盛情邀約,“成都成就夢想”的精彩與激昂,將在賽場燃放,照亮未來。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片《100%》劇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