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蘇翊鳴蠟像入駐北京杜莎夫人蠟像館中國精神區
2023-04-21 17:1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4月21日,北京杜莎夫人蠟像館舉辦了名為“中國少年 鳴響未來”的活動,中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親臨活動現場並揭幕了其個人首尊蠟像,至此蘇翊鳴蠟像正式入駐中國精神區。

蘇翊鳴和個人蠟像合影  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蘇翊鳴在題為《被命運“眷顧”的“00後”少年》的演講中表示,時間從來都是夢想的朋友,努力永遠不會欺騙人。

  蘇翊鳴在北京冬奧會上奪得單板滑雪男子大跳臺金牌和坡面障礙技巧銀牌。“我有幸出生在一個偉大的國家和嶄新的時代,有幸堅定地選擇成為一名職業滑雪運動員,並斬獲奧運金牌。”蘇翊鳴説。

  蘇翊鳴在演講中分享了自己成長的心路歷程。“我熱愛單板滑雪到近乎癡迷,但也會經歷一個動作反復練習、落地不穩摔倒後的疼痛。”蘇翊鳴説,“這些經歷在我看來是另外一種幸運,讓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我和世界頂尖選手的差距,清楚地知道我要在單板滑雪這條路上追尋什麼,所以我認為幸運始終激勵著我全力以赴,不斷挑戰自己。”

  北京冬奧會後,許多人因為蘇翊鳴而走進雪場開始接觸單板滑雪。蘇翊鳴對那些熱愛單板滑雪的朋友説,熱愛就像是在跟你捉迷藏的朋友,大膽去追尋、去嘗試,屬於自己的那份熱愛終究會在某個角落等著你的到來,“對那些還在追逐夢想的人説,追逐夢想的路很長很坎坷,不要輕易放棄,時間從來都是夢想的朋友,努力永遠不會欺騙人”。

蘇翊鳴蠟像亮相北京杜莎夫人蠟像館  主辦方供圖

  蘇翊鳴演講結束後,默林集團北京地區總經理王銳上臺,與蘇翊鳴一同揭開了其首尊蠟像的神秘面紗。蘇翊鳴蠟像身穿綠色系雪服套裝,腳踩具有個人符號的滑雪板,完美還原了他在做出空中轉體1800後成功落地的動作與表情。蘇翊鳴談到為何選擇這個動作作為首尊蠟像的造型,他表示説:“選擇這樣的動作和表情是為了記錄2022北京冬奧會奪冠的經典瞬間,那是我人生中意義非凡的時刻。我希望可以通過這尊蠟像把對單板滑雪的熱愛與堅持傳遞給所有人,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熱愛,並追隨它,堅持它。“

  據了解,此次蘇翊鳴蠟像將入駐北京杜莎夫人蠟像館中國精神區。而蘇翊鳴作為首位入駐該區域的00後運動員,不僅向遊客展現了中國少年的朝氣與活力、熱愛與堅持,更加體現出體育精神為實現民族繁榮昌盛帶來的磅薄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