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日照2023中國運動休閒大會暨體育旅遊季開幕
2023-04-25 15:28: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剛):4月24日,日照2023中國運動休閒大會暨體育旅遊季開幕。山東省副省長王桂英通過視頻方式致辭,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萬鵬,山東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喬雲萍,日照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惠分別致辭。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主任賈冰,山東省財政廳副廳長陳東輝、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劉少華、山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欒風岩,日照市委副書記王新生,市委常委、秘書長明銘,副市長林彥芹出席。

  日照2023中國運動休閒大會暨體育旅遊季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大會以“新體旅 新消費 新動能”為主題,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有限公司、山東省體育局、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日照市人民政府和中華名人垂釣俱樂部共同主辦,日照市體育局、日照市文化和旅遊局、中體聯 (北京) 投資有限公司承辦。賽會配套了48項體育賽事活動,近2萬人參加。大會聚焦“賽、會、遊”,探索體育旅遊産業發展模式,推動體育産業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

  王桂英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山東省統籌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發展,深入做好體旅融合發展文章,推動體育資源動起來、文化資源活起來、體旅産品亮起來,促進體育高品質發展。日照堅持把體育文旅深度融合,作為城市新舊動能轉換的新賽道,創新發展模式,打造融合場景,培育新型業態,正在成為一座現代化海濱體育名城和旅遊度假名城。中國運動休閒大會在促進戶外運動産業轉型升級,企業産業與文旅生態有機融合方面發揮著重要的推動作用。希望通過日照舉辦一場成功、精彩、難忘的盛會,充分展示“陽光海岸、活力日照”的魅力風采,充分展現“好客山東、好品山東”的良好形象。

  日照2023中國運動休閒大會暨體育旅遊季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賴萬鵬表示,日照既是一座海陸空賽事精彩紛呈的體育之城,也是一座充滿煙火氣和溫暖情的百姓幸福之城,更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和高品質發展要求的海濱之城。日照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辦實事的體育工作實踐,為運動休閒城市品牌建設提供了可參照、可借鑒的寶貴經驗。中國運動休閒大會選擇在日照深耕,是貫徹落實《戶外運動産業發展規劃(2022-2025年)》、打造全國知名的戶外運動賽事與節慶活動品牌的具體實踐,必將更好引導和推動戶外運動産業發展。

  喬雲萍表示,山東聚焦廣大群眾對運動休閒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做優、做美體育旅遊文章,努力擦亮“好客山東 健遊齊魯”品牌。日照運動休閒和體育旅遊資源豐富,積極創設“賽場即是景點、比賽即是旅遊”的新場景,成為體育旅遊的人氣打卡區和熱門首選地。歡迎海內外友人來“好客山東”作客,探尋岱青海藍的山海之秀,領略齊風魯韻的迷人之美,讓體育更加充分地助力高品質發展、助力高品質生活。

  張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説,運動休閒在日照,可以盡情領略自然人文之美、享受體育健身之樂、擁抱創業創富之潮。日照將以大會舉辦為契機,強化體旅融合、以體促旅,積極構建體旅新場景,大力培育體旅新業態,加快建設“現代化海濱體育名城”“現代化國際海濱旅遊度假名城”。希望與會領導嘉賓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日照,和我們一起共享體旅融合新機遇、共創體旅融合新局面。

  林彥芹從東部“濱海”、北部“山嶽”、西部“文化”、南部“生態”四個方位作日照市體育旅遊資源推介。北京大學國家體育産業研究基地秘書長何文義發佈日照運動休閒指數。大會還邀請專家鮑明曉、吳宜夏進行了專題演講。

  會上,山東省體育局、全國體育學校聯合會和日照市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日照市體育局與上海市閔行區體育局,以及相關企業之間簽訂了合作協議。還舉辦了贈書儀式。

  近年來,日照市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加快打造現代化海濱體育名城,先後承辦了 200 余項國家級、省級體育賽事,去年成功舉辦了山東省第25屆運動會,構建起“發展三大球、做大水文章、打好戶外牌、唱響特色戲”的品牌賽事格局,形成了“一日比賽,多日停留;一人參賽,多人旅遊;單人競賽,多人消費”的體育旅遊新模式,打造了環山、環海、環水、環林、環場館的體育“生態圈”,成功創建為全國全民運動健身模範市、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連續四年獲評“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現代、時尚、活力已成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號和城市印記。日照將以一流的場地設施、一流的服務環境、一流的組織保障,舉辦一場高水準的體育旅遊盛宴。同時,致力於將中國運動休閒大會打造成為全國運動休閒的知名品牌,為我國體育旅遊産業發展貢獻日照智慧。

  國家體育總局有關單位、部分省市體育部門,山東省直有關部門、各市體育部門,有關高校、科研院所、團體協會、行業企業、新聞媒體,以及日照市直有關部門單位和各區縣、功能區負責同志等參加本次大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